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跑了一场假步

昨晚跑步十公里。七点半把老爹推上楼,稍微陪老妈看了一会儿《乞丐皇帝和大脚皇后》。(是的,《隋唐英雄》终于演完了。不过我猜总有一天它还会回来。)再下来,下雨了。雨点刚够降温,要是不管不顾冲进雨里,不会有大问题。看天空,大概率不会持续很久。但我有些犯懒,正好找到借口。

回家看了会儿书,磨蹭纠结内心戏之后,再出发就九点多了。没往公园去,在小区周围绕圈。新修好一条路,还没有什么车,有好几波人以狗会友。绕小区跑步,最怕大狗聚会。有些大狗还喜欢扑人,主人就在那边喊“别怕,它不会咬你”。妈的,扑我我就该爽歪歪吗?我有几次跟狗主人翻脸,但没有用,下次碰到,他们仍然不栓绳。当然,他们就是趁夜出来放狗撒欢的。

因为这条新路,圈子扩大了些,一圈有1.5公里左右。九公里之前,我都一直以为配速是六分半,然而最后一公里定睛,发现手表上其实显示的是五分半。有些纳闷,怎么可能,我一年没跑进六分钟了,这感觉也不像啊。后来醒悟,唉呀,前一晚在家里原地跑,手表设置成室内模式的,难怪。

自从我办了卡的健身房跑路,就没有在室内跑过步了。昨天一天没出门,临睡前实在觉得需要活动一下,就一边看电影,一边原地晃了三公里。然后忘了把表调回来。

所以这九公里其实也不是九公里,这五分半当然也不是五分半,这场跑步,就像一场彻头彻尾的虚假宣传。

遭此打击,勉强达成手表上的十公里,鸣金收兵,打道回府。

小区门口的烧烤店前,踯躅良久,看着LED宣传招牌的大字“扎啤”猛吞口水。其实也没什么口水,刚跑完步,口干舌燥是真的。就差老板招招手,说声客官里边请打尖还是店我就沦陷了,幸亏没有,夏夜的烧烧店,生意好得很,老板没空理我。于是灰溜溜的回了家,解决冰箱里的小半个西瓜。

每到夏天就这样,诱惑无处不在。跑步开头就很难,跑完更难。

然后看了一场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录像。西班牙踢得真好看,点球落败让人唏嘘。但没办法,意大利就是意大利,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前几场比赛攻得风生水起,这场面对西班牙,知道差距,也不怕丢脸,祭出看家法宝铁桶阵,防守反击运用得炉火纯青。

我曾是老球迷呢,始于97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被同学拉入坑。后来当了十年AC米兰的球迷,一度买体坛周报就是为了看它的消息。米兰落寞之后,我的球迷生涯也结束了。这样说来,算不得铁杆,只能共荣耀,没法共患难。

什么东西都是,离开一段时间,就很难跟得上时代。西班牙的主力阵容,我一个都不认识。意大利也只认识基耶萨、基耶利尼和唐纳卢马几个人。要放红黑尚有竞争力的那些年代,怕不能如数家珍。

这两天很忙,周末要回老家,手里的工作夹缠不清,有点儿心浮气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