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疫末地铁|朋友被请喝茶

昨天是庚子鼠年第一次搭地铁上班。谨慎考虑,应该开车的,但上周一早上太堵,让我留下了些许心理阴影。加上还别说,五十来天没乘过地铁,怪想念的。想要多少避开些高峰时段,上车时间接近九点。

人,比我想像得多,没有空位。但比正常年月还是少得多,站台上没人排队,车里也没有摩肩接踵。人人都戴着口罩。

早间地铁


站着,尽量不用手抓吊环和横杆,锻炼平衡能力,减少传染几率。东站下了很多换乘的,就有了位子。

中午特意迟些去吃饭,顺便理发。10元店终于没人排队,但价格上浮50%,变成了15元。上次的头发,是我家护工帮我剪的。他说他手艺很好,非要一秀,结果理完了跟狗啃了差不多。好在我这人也不大讲究,顶着那一头刺过了很多天。

看到耐克全场六折,进去想看有没有得epic react卖,没找到。也不知道是不是受疫情影响,消费降级,跑鞋区几乎没有了一千元以上的鞋子。想问身后站得远远的店员,忍住了。

下班走得早,四点多,地铁上的人,比早上少了差不多一半。位子空空的,人和人之间都可以隔开距离。

下午地铁



晚上机场崩了,TG群里说是有人DDOS服务器,我不懂什么是DDOS,问了一嘴,被轻微嘲笑了一下。感觉不懂的东西很多,以前在墙内,很多东西也不觉得需要懂,会用就行。

好在,TG用代理可以上,上次说的微信被封的朋友提供的方法。他的微信第一次被封15天后解封,没过几天第二次,直接永久封禁。尝试了一下申诉,招来了警察。警察打电话让他去派出所解释,为什么要在群里转发一首涉及老大的藏头诗,签了永不再犯的保证书,就放出来了。据说办案警察态度很好,笑里藏刀。

之后,他就提供了代理方案,把一群人搬到了TG。这回,应该是因为有了小伙伴被请喝茶的经历,群友们积极响应,短短一天,微信群里的二十个人,就转移来了十四个。原来的微信群并没有解散,但几乎被遗弃了。

还好,机场今天一早就恢复了。最近很难,三天两头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