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狗不像狗,人不像人

早起刷微博,看到搜狐新闻的博文:云南昭通市威信县出台政策,城区禁止遛狗,违者第三次直接捕杀。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没得到正确的宠物教育,加上可能真有些恐怖往事在我幼小的心里留下了阴影,我一直怕狗。在外面看到没有拴绳的大狗,尽可能绕着走。有一次在公园跑步,迎面一只和我差不多身长的拉布拉多,直接往我身上扑。它倒显然不是拿我当猎物,而只是想和我玩。但我已然吓坏了,瑟缩着僵在当场。待狗主人跑上来把狗叫走,我气不打一处来,怪他溜狗不拴绳。他倒轻描淡写:你别怕,他又不会咬你。

很生气,但没办法。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每次遇到,都对这些养不教的狗人恨得咬牙切齿。

但是,看到上面威信县的禁令,从前对狗主人的满腔愤怒,就都转了向。

就像评论里有人说的:在中国当官可真容易啊,什么有风险,大笔一挥,禁!

然而你经常能听到粉红的蠢话是:这么大个国家,管起来又多难你知道吗?我他妈不知道,就你知道!

傍晚下班前,瞥见微信的跑步群里聊得热闹,定睛一看,原来是有人质疑今天一天在各个群里疯传的成都50多个密接者信息被泄露是违法行为而被群嘲。实在看不下去,我问他们:做为随时有可能成为密接者的你们每一个人,难道对这种肆意泄露个人信息的政府行为不觉得有任何不妥?

甲:大部分时候这些都只能生气,或者是听天由命,你不能做任何反抗的工作,与其这样,不如躺下来好好休息吧。

乙:应该是发给街道办的。

丙:感觉应该是发给街道的,被工作人员发出来了。

我:哪个政府工作不是工作人员做的?那怕是临时工干的,不也是他们管理不善吗?政府真觉得这事关个人隐私事大,能那么随随便便就给个没啥权限的人?怎么我们想知道个公共事件的真相就永远比登天难,这时候怎么没有工作人员给不小心发出来呢?

群里一时间鸦雀无声,我开车回家,一路上心意难平。这都是些什么物种啊,别说外国人觉得你们莫名其妙,我一个中国人,很多时候真是也想说:他妈活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