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成了城市马拉松的刚需,也算带动一方产业。

这个周末同时举行的,还有成都马拉松。因而有跑团组织团体检测,通过微信小程序登记,采样地点竟然不在医院,在某体育中心,价格只要50块,比医院的120块便宜一半还多。本来已经登记了,后来觉得不大靠谱,又取消了。趁着今天工作比较空,干脆自己去医院检测。

和日常看病一样,需要提前挂号。不知道挂哪个科,打电话去医院前台咨询,说挂简易门诊。医院窗口挂号的话,只要3元。微信预约挂号,要额外加2元。简易门诊挂号应该是医院最便宜的,以前看医生,资历最浅的医师,挂号费13块,主任医师30块,当然都不算高。也因为价格低廉,导致很多人感冒发烧都要去医院看看,输个液啥的。医生工作强度很大,却和收入不匹配,自然没法对病人和颜悦色。和很多矛盾一样,医患关系紧张,表面上看是医德问题,实质还是其它问题。

扯远了。

一早起床,犹豫要不要吃早饭。好像在哪里看见说不能吃,怕呕吐。Google了一下,可以吃,别吃太晚太饱就行。

上一次去医院,是五月份,带老爷子去看腰。转眼过去半年,医院的阵仗和那时差不多。门诊大楼外面搭了棚子,要先扫码登记,穿过红外测温仪,才能进。

上次来,还是要用实体就诊卡。这回,实体卡片作废,改成电子就诊卡,强行普及智能手机。对我来说,当然是方便不少。不用像以前一样去窗口排队挂号缴费,一切只用手机和自助终端就能完成。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依旧去窗口。窗口因此也不像以前那样大排长龙,熙熙攘攘。

取了号,找到简易门诊开处方,在手机上缴费,再拿单子去采样处预约等待。

采样处在室外,搭的临时帐篷。帐篷外是塑料临时通道,排队用。但大家很奇怪,贴着通道排 在外面。人挨着人,没人管安全距离的问题。甚至有的老年人,口罩挂在下巴上,聊兴正浓。

我排在第26个,等了大约半小时左右。医生全副武装,每采完一个,用消毒夜洗手二十秒。受采者吊儿郎当,长椅上一坐,头后仰,嘴巴张开,医生用棉签深入,啊,呕,就结束了。

经过将近一年的磨砺,所有这一切都顺理成章,类似过场。回想起一二月份的武汉,检测速度赶不上感染速度,那些呼天抢地,恍若隔世。

下午四点去医院取结果,不出所料,阴性。这是我第一回做核酸检测,但恐怕不会是最后一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