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好奇的創作者

如果有一个拍手数和阅读时间的比值,就大概能看出这个人是哪种读者了,这个数据越大,说明“工作伙伴”的嫌疑越大。

matters有一种市民,只读文章,不拍手也不留言。“轻轻的他走了,正如他轻轻的来,他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

matters还有另一种市民,就是只拍手,不读文章,也不留言。

第一种是确切存在的,有马特市作者数据报告为证。不只是我,好像很多人都有潜伏的“铁粉”。一开始会觉得,怎么会有这么低调的人,舍得大把的时间,却不舍得留下一句话或者拍一下手。后来想起有段时间,我自己在某个跑步论坛看人家写跑步日志,他写成习惯,我也读成习惯,有几天时间不去看一下,还有些牵挂。但我没有帐号,也懒得登录,多数默默地看完,默默地关掉浏览器。他不知道我的存在,但似乎借着看他的家长里短,我和他之间有了某种情感联结。

至于第二种人,数据报告不体现,推测应该八九不离十也是存在的。就像是工作场合的social,目的非常单纯明确。把酒言欢,实际上逢场做戏,只为了把单子签成。

要是这两种人非要选一个,你选哪个?

还好没人变态到真要叫我选。不动真格的,在心里想想总是可以吧。但第二种没有证据,只能靠猜。刚才拍手的这个人,TA没有留言,TA倒底读没读文章呢?TA经常拍手,但从没留过言,TA可能真的从来都不读。TA也可能只是内向不喜欢交流。但TA和别人交流都挺开心的样子啊。

不动手,内心戏也很磨人。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matters的数据报告里,凡是牵扯到真金白银的排名,都是空缺的。比如拍手最多的读者排名、支持最多的读者排名等。可能是站方仍是想让matters的阳春白雪气质稍微盖过名利场?

如果有一个拍手数和阅读时间的比值,就大概能看出这个人是哪种读者了,这个数据越大,说明“工作伙伴”的嫌疑越大。

我这个可能有点儿偏门的好奇心,你也一样有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