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意外和明天

很伤心,全是负能量,慎入

一早起来看到微博上关于黄河石林越野的新闻,以为“16人遇难”是“16人遇险”的笔误,没放心里去。谁知道,后来“遇难”非但没有改成“遇险”,反而,16这个数字最终定格成为21。

而我从早上七点多,一直到晚上十点,不断接到许久不联系的朋友、亲戚的微信、电话,问我没有没去。

下午老妈发视频来,问我在哪里,我说银川,不是昨天晚上打电话就给你说了。她哭了,说不知道我有没有骗她。我说没有,我走之前就跟你说了,先去北京,从北京转银川。我也哭,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滑。

每次出门跑马拉松,也是那样和家人告别,谁知道这也能回不来呢。

世界上每天发生那么多意外,那么多人离去,从没有一次让我觉得,这么活生生近在眼前。

我几乎报名白银,犹豫片刻,考虑不久之后就是兰马,才选择了放弃。

我以前不觉得家乡好,也不怎么认识,离开了很久觉得,我应该多花些时间去了解那里。后来我喜欢上了马拉松,每个在那里举行的比赛,我都想要参加。其实也没有参加几个,只是白银的比赛,每年都会纠结一下。

去了也没事,以我的水平,跑不出多远,恶劣天气袭来,很可能就退赛了。可我理解他们不想轻易退赛的心情。都说要敬畏,不过是大词,谁参加比赛想要轻易放弃呢。我这样的跑渣也不想,别说是顶尖选手。

但确实人没了,那么多,有的挤在一堆,有的可能孤身一人,活生生冻死在五月天,这没法想。我一边敲这些字,一边抹眼泪。人就是很奇怪,我一边跟@JinlyWong 在social,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但其实一点也不好,沉重,随时要掉眼泪。

六月份有兰马,七月份有四姑娘山的越野,我现在希望他们都取消了的好。这个时候,觉得没有心情,也该为那些去世的人,表达一些哀思。

梁晶是中国越野的头牌,还有一个听障选手,都很年轻,热爱生活,那么努力。

也不知道是年纪大了本该如此,还是人间的惨剧最近格外密集。前几天,堂哥去世了,他只大我四岁。小时候,我被人欺负,他还为我出过头。寸头,胖嘟嘟的,说话大嗓门。两年前我外甥女结婚,我们坐一个桌上吃饭。问他身体怎么样,说好了,没事了。那时候已经很瘦,被传说中的不知名的病魔折磨多年。再听到,就是人已经没了。

我二姐回老家参加葬礼,她在微信上说,来帮忙办丧事的都是哥哥叔叔,村里没多少年轻人,下葬的那天清晨,扛着铁锨来的,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婶婶还不知道,堂哥在医院去世,接回家的路上,堂姐就把婶婶接到了她家。天天念叨着要和儿子视频。

我爹妈也没告诉。他们一定会哭。

哭一场,有没有那么可怕?不知道,只是不想看见那场面。

我心里觉得,不应该隐瞒任何人任何事,可事到临头,很多事也说不出口。很羡慕电影里的美国人,什么都能说,不担心任何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