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ng
GTing

找尋你我心中的甜點美食,喜愛甜點的一隻小小蟹來也。

台北市好吃到炸裂的隱藏素食點心 - 草山包子

人來人往的馬路旁,有著這間非常厲害一定要來吃的小店,有甜有鹹,買一顆來暖暖自己的心與胃吧~

包子,算是台灣的著名美食小吃之一,而這間店位於士林區,算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隱藏美食,很幸運的是被我這個外地人給發掘到😁

裝潢很漂亮,綠油油的,凸顯蔬食的感覺。

草山包子

  • 營業時間:11:30 ~ 19:00 or 售完。
  • 住址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281號
  • 電話 : (02)2888-1721
  • 粉絲團 : 草山包子
幫各位科普一下,草山其實是士林區的一個地名,所以草山包子,顧名思義就是在士林區的包子饅頭店。
然而這間是純手工的蔬食包子饅頭店,主要以純素為主,口味有別於傳統的包子饅頭店,店裡有提供各式各樣的口味以供選擇。


店面MENU

選擇蠻多樣的,鹹的、甜的,包子或饅頭都有區分出來,我記得當天我們是吃完午餐,就來光顧,時間算是蠻早的,只是有幾個品項竟然直接完售,可見真的是很厲害的樣子,可惡,下次來一定要買到!😣

而我們這趟買的是(法式松露菇包、獨門草山包、熔岩可可饅頭、抹茶紅豆饅頭、爆漿黑糖饅頭)

這裝飾超可愛的,玫瑰造型的饅頭,如果有興趣可以跟店家購買或是粉絲專頁下訂也行噢~ 👉👉點我選購👈👈


法式松露菇包&獨門草山包

買下去的當下本來是想說要帶回去吃,但是...實在是太誘人了,所以我們倆就立馬坐在旁邊開吃了😋

法式松露菇包

包子裡用料超豐富的,新鮮的綜合野菇加入少許的白菜跟馬鈴薯,搭配濃郁的松露醬,內餡濕潤多汁,超讚的,當下吃到真的是感動到不行。

獨門草山包

自家獨特的青醬,搭配著豆干絲、四季豆丁、堅果跟杏鮑菇丁,很香很濃郁,跟法式松露菇包比起來,他內餡不會那麼濕潤,反倒是清爽,兩者各有特色在。

延伸閱讀:素食為何會有分蛋奶、全素或五辛呢?


熔岩可可饅頭

他的內餡非常飽滿,巧克力可可,超級濃郁香甜的,一咬開就像岩漿那樣慢慢地流出,有一點點的燙口,整體來說不會太膩口,推!

抹茶紅豆饅頭

抹茶饅頭的味道濃厚,內餡裡紅豆餡不會甜到把整個抹茶味蓋過去,兩者雖沒有完美的做結合,但就是有互相凸顯出他們本身獨有的味道,不會到很雜很濁,然後麻糬在裡面也超好吃的,很有層次感。

相對起來抹茶紅豆饅頭沒有比熔岩可可饅頭還要濕潤,但也就是各有他自己獨特的特色👍👍👍

延伸閱讀:用最簡單的吐司,來抨擊心中那塊最極致的幸福( 嵜本高級生吐司專門店)


爆漿黑糖饅頭

爆漿黑糖饅頭,我們是放到隔夜在蒸來吃,但...還是依然的好吃😂
黑糖內餡跟可可內餡有得比,一咬開也是直接緩緩地流出來,誠意滿滿,濃郁的黑糖醬汁,讚!

相關影音介紹

士林"蔬食包"獨創素香 - 超人氣街頭小吃

【蔬食旅遊 第一品牌】《士林春遊》- 草山包子

吃不出是素食的肉包子│草山包子 台灣台北士林街頭美食

看完是不是肚子餓了呢🤣

有機會來士林玩不要只是單單只是去逛夜市,這邊也一定要來逛一下,真心推薦!

((這是我的隱藏名單之一噢))

餐點評分:★ ★ ★ ★ ★

環境體驗:★ ★ ★ ★ ☆

服務品質:★ ★ ★ ☆ ☆

回訪意願:★ ★ ★ ★ ★


感謝你看到最後~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與我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搜尋甜點北極星來看看噢🥰🥰

還有,我新開了臉書專頁,歡迎喜歡的朋友按下追蹤,來觀看更多資訊。

👉 https://www.facebook.com/DessertPolari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