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ng
GTing

找尋你我心中的甜點美食,喜愛甜點的一隻小小蟹來也。

原來99%的人都誤會了「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真的是不好的嗎?那為何這麼說!?

很多人一定看到反式脂肪這個標示就覺得這一定是壞的油脂,但其實不完全都是不好的,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只答對了一半,來往下看看吧~

讓這篇來為你詳細的解惑~

什麼是反式脂肪?

脂肪又再細分為飽和脂肪與不飽和脂肪兩大類。

飽和脂肪大部分的來源是動物油脂,如肥肉、豬油、牛油、奶油等。

而不飽和脂肪大部分為順式結構,人體可以代謝利用;只有少部分反式結構的不飽和脂肪才被稱之為反式脂肪,然而現在許多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主要是經過人工將順式的不飽和脂肪經過氫化處理後產生,較不易變質也能禁得起高溫油炸、烘烤等烹調方式,但卻會對身體產生更大的負擔。

「反式脂肪」分為兩類:「天然」&「加工」

天然

(例如牛、羊)的肉品及乳製品中含有少量天然的反式脂肪,從反芻動物中的肉品或是乳品中取得,在一般的乳製品裡的反式脂肪是對人體無害的,所以不要在誤會都是不好的囉。

加工

主要來自經過部份氫化的植物油。

氫化過程會改變脂肪的分子結構,可使油脂耐高溫、不易變質、增加保存期限、口感酥脆不油膩,並且降低成本,有研究指出攝取過多的這種反式脂肪會提高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肝臟無法代謝反式脂肪,進而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那要如何避免那大部分「加工」的反式脂肪呢?

通常食品上的「代可可脂」、「人造奶油(乳瑪琳)」 、「酥油」、「白油」我所知道的這些,如果有遺漏的在跟我說一下,以上是我看到一定迴避不買的原料,這幾類都不是很ok,當然外面所賣的東西有沒有添加我們不知道,所以只能靠少吃,但既然剛剛上述所說的自己知道了為何還要吃呢?

其實很多國家已經開始重視所謂的這些反式脂肪,慢慢地開始走向禁止,而台灣現在也只是明文規定說不可達到多少的量而已,食品標註上的0反式脂肪,還是有微量的,日積月累也是非常的可觀,所以說買了任何的食品都要稍微再三確認才是。


感謝你看到最後~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與我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搜尋甜點北極星來看看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