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Unicorn
BlockUnicorn

寻找区块链里的独角兽

CeFi Is New DeFi, Bringing Derivatives Mainstream

灵感涌现在清晨北京拥挤的地铁里—— CeFi is new DeFi

这个想法最初也是 inspired by 昨晚看的一篇预测文《2020区块链十大不靠谱预测》,在里面提到一个观点“未来衍生品可能会走入寻常百姓家”。

期货百团大战,衍生品走入寻常百姓:主力的期货和永续期货方面,OK,火币,币安,Bybit,Deribit,FTX,Coinflex等等竞争激烈,Bitmex的统治力大概率下滑。除了大众熟知的期货和永续以外,期权/涡轮以及其他的结构化产品进入主流视线,Matrixport的挖矿收益提升/保险类产品,FTX,贝宝,抹茶的三倍杠杆token等都有可能获得不少用户

而曾经的(现在仍是)一个高技术和资金门槛金融产品,可以慢慢普及并走向大多数人。我想这也不失为 DeFi 的一种吧,大概可以被理解为“金融去中心化或“金融产品普及化”。

Cefi 与 DeFi 之间也不应该是完全对立矛盾的。我认为 C 与 D 在字面狭义上的最大不同是有无中心化的主体机构,比如现在的目前的金融世界(CeFi 场景),有央行、各大商业银行和各大投行等等,但是在 DeFi 的预想架构中,没有一个中心化的机构主题,所以的规则都是运行可堆积和拼接的如乐高一样的协议和智能合约之上。

但,再往本质上说,受限于现有的技术瓶颈和监管考虑,要想通过协议实现完全将现有的金融体系重建于链上or协议上市不现实的。要从实质真正意义上的去中心化金融,需要大面积地将金融服务覆盖到更广阔的群体,而目前运行在加密原生领域的中心化机构eg中心化交易所or中心化的借贷机构等等是可以实现快速将加密世界的这一套东西快速铺开实现“物理位置分布上的”去中心化。


目前我仍然是一只加密世界里的菜鸡,有任何批评欢迎提出,欢迎任何形式的意见交换

欢迎来推特找我玩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