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泡
黑泡

書影音愛好者,分享一些感悟和生活技巧,博客:https://blackbubble.me/

该怎样摆脱疫情的后遗症?

或许无需摆脱,这才是矛盾的我
无力和虚无感是我的疫情后遗症。

不知道大家什么感觉,疫情期间我是被无力感席卷,每天除了躺床上被荒诞折磨,上网课也当时背景播放。之后就做什么都感觉没有意义,以前最爱的运动项目好像也不快乐,慢慢变成了时不时刷手机的废柴,沉迷于一波又一波流量的网上冲浪。

最为无力的是连最渴慕的爱情初次碰触之后便转瞬即逝,无力感,还是无力感,我宁愿一个人自爆自弃也不愿再麻烦别人交心相伴。相反,我渐渐开始享受被流量冲刷的快感,其中最为向往和倾佩的是原始技术丛林生存,我开始厌倦城市,厌倦人群,我渴望离群索居。

我变得悲观,做任何事情做到一半便觉得没有意义。在某个中午我忽然惊醒,我以前不是这样子的,起码运动我会非常快乐。然而现在我该如何夺回原有的快乐呢?

我变得虚无,整日幻想更自由更民主,然而实际行动却迟迟拖延,只有更虚无不休的刷视频!

该如何脱离虚无感和无力感的后遗症呢?我尝试做饭、跑步、打球、学吉他、看小说,没有办法,依然感觉无非是和室友玩游戏一样在浪费时间。然而慢慢地我敏感察觉到,只要是一个人我就会很快乐,或许我适合丛里隐居。然而生活在现代,这种想法可能也是幻想,不切实际,我没有资本去离群索居。


或许,我只是需要一个人生活,独自享受。

或许,无需摆脱,可能这正是矛盾又复杂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