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兩種男人,離遠見到就要速逃

他沒有好好愛你,是他賤格。你因為愛他而沒有好好愛自己,那是你犯賤。


做女人,最最最緊要是懂得愛自己。

不,應該說做人,本應愛自己就是第一要緊的事。

不論男人或女人,本來就都應該好好愛自己。

有兩種男人,街尾見到他在街頭,就要快快轉身走。

一、他沒有好好愛你;二、他令你沒有好好愛自己。

他沒有好好愛你,是他自私,他賤格。

你因為愛他而沒有好好愛自己,你犯賤。

他不愛你,他賤格。你不愛自己,你犯賤。

試試除下你那副玫瑰色眼鏡,抽離一下角色,用旁觀者的身分看看他和她(你)的關係。

他與她之間所謂的曖昧,是正向而雙向的互動,還是她單向地暗戀他,而他對她只是有意無意地食你一啖豆腐、抽你一下水?

他和她的約會,去哪間餐廳有問過她意見嗎?有留意她的飲食好惡嗎?

他是經常早到等她?準時見她?還是大多數時候是以大爺的姿態姍姍來遲,而她則默默的等(或狂躁地等)?

他和她紀念日,他記得嗎?他有為她刻意準備甚麼驚喜嗎?

每次見面的日子,是只有她提出?雙方都有提出?還是他很積極地經常主動提出下次要再見面?

他和她的將來,他有想過嗎?他有打算給她一個家嗎?還是他本身已有一頭家,而她卻不是家人?只是一味要她躲在陰暗處日復一日,不能見光地等下去?

他和她在床上,他有體貼她的需要嗎?還是自顧自地滿足了自己的需求就算,甚至連避孕工夫都不肯為她做,把防禦措施的責任全推給她負責?

諸如此類,等等等等。

抽離一下角色,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看兩人之間的關係。

當然,每對情侶之間都有自己一套的相處方式。

例如有些情侶喜歡使費全由男方負責,有些情侶則喜歡AA制;

有些情侶很重視大大小小的紀念日,有些情侶則連自己生日也不慶祝。

這些都不打緊,悉隨尊便,最重要是兩人之間有共識、有默契,而不是一方默默順從屈就,另一方則自顧自的獨裁一切。


你可能說,我愛這個男人啊!我願意為他付出一切,不惜代價,無怨無悔。

我可以沒名分,一直躲在暗角默默等他。

我可以自己避孕,容讓他隨意自在。

我可以負責一切費用,不給他添上經濟負擔。

我可以自己安排所有紀念日的慶祝活動,不要他煩。

我可以負責每次旅行的一切安排。

我可以負責所有家務。

我可以一直拍拖,不結婚也沒問題。

我可以不生小孩子,如果他不想,即使我很想。

對,你可以為他付出很多很多。

問題是你的付出是只為着討他歡喜?還是你自己都喜歡?

一段關係之中,你的付出是為着成就他的快樂?還是構建彼此的共同幸福?

他又有沒有在乎過你的付出?

他有沒有在乎過你的喜好?你的心情?你的夢想?

除了你本人應該好好愛自己,他又有沒有令你好好愛自己?

還是他只是把你圈養育成一個只懂圍繞着他、讓他個人生活更安好、更便利的人而已,而從不關心你自己的需要?

如果他根本不懂在乎你,那你無止境地默默付出的究竟叫愛,還是叫犯賤呢?

對,愛,不能計較太多。

愛不是講值得與不值得,只有愛與不愛。

但如果愛只有付出給對方,而忽略了好好愛自己,這段關係始終會失衡,不能持續發展。

你對他的愛,是只想要一時三刻,還是想長長久久?

人生只有一次,就是短短數十年,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的,那還愛誰呢?

自己都不愛,怎麼相愛?怎可給愛人好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