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關於不拍拖這回事

隨筆一篇|點分唔拍 or 無得拍?


首先,為甚麼要拍拖?

這是一條很濶的題目,不同的人可以有很不同的答案。

想有人疼錫自己/想人生有個Partner/想有個依靠/想有個愛的對象/想有人一起供樓或交租/想生病時有人照顧/想和朋友聚會時有個伴⋯⋯

對我來說,拍拖其實就是「愛與被愛」這麼一回事,想找到一個我愛而我又被他所愛的人,那就可以拍拖了。

找不到就不拍(亦即係無得拍),寧缺勿濫一直都是我的原則(有一日孤獨終老都可能因為呢個原則)。


30+的女人

30+,要拍拖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果不幸運地仆過一兩次街就更加困難。

這事怎麼說好呢?

30+的女人,有一定的人生閱歷,談過幾次戀愛、轉過幾份工作、升過幾次職,30多年來,累積了一些人生經驗、一些個人原則、一些生活品味、一些習慣、一些想法……

簡單來說,就是有自己一套。

不再那麼容易被打動,不再只追求外在的條件,如外貎或經濟,不再那麼輕易退讓或遷就,更想找一個能溝通腦袋與心靈的對象,最好是既能在生活中相互扶持,又能互相尊重彼此的個人空間,同時亦能讓對方不斷成長。

一言以蔽之﹕難。


不拍拖還是沒拖拍?

OK,回去最先的糾結點﹕究竟是不拍拖還是沒拖拍?

喂呀!其實結果都是一樣呀,就是單身咯,怎麼真的有要分得那麼清楚的必要嗎?

就是沒有找到那個我想愛又愛我的人,所以就即使有人問津亦不拍拖了,那就是沒拖可拍了。滿意了嗎?

不可以將就一點,找個蠻不錯的人一起嗎?

我沒有不將就呀!但是我也不隨便。

我並不是有個Check list在手上要找一個完美無瑕的對象,我只不過是在找一個我有愛他的感覺而他也愛我的人,這事說起來像容易,實質也十分困難呢!


隨隨便便找個人

隨隨便便找個人,結果會是怎麼樣?

先別說找到個人渣這種極端事例,就純粹是一個不太合適的對象好吧?要花時間互相認識、相處磨合,當中實在要耗費不少光陰與心機,但正因為對方並不是合適的對象,於是彼此間產生的化學作用不多,努力還努力,但未必有成正比的快樂與滿足感,那豈不是很不合成本效益?

這種拖,不是不拍也罷嗎?單身的日子還算是自由自在,想做甚麼都可以,只要抵得住寂寞,生活大抵也快樂。

好了,萬一隨便找個人,但找了那種人生中總會遇上幾個的人渣,那我僅餘的青春就更不妙了,白白為着一個待自己不好的人去燃燒,不論是數年還是數個月,不單止是浪費,其實是一種自我糟蹋。一起時痛苦,分開後傷痛,受傷的心可需要很長的時間去復元呢,太不划算了吧?

所以,你就當我是挑剔也好,膽小也好,若果沒有那種很想一試的感覺,倒不如乖乖地坐着等,別到處亂找個人來苦了自己,青春有限,時間盡可能燒在自己覺得值得的人和事上。

(好啦,其實我有拖拍: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