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妥協

兜兜轉轉,我終於學會了一件事:妥協。


有一種愛叫妥協。

究竟是終於學懂了珍惜眼前,還是我只是認命?

「喂呀!你可唔可以幫個女着返件衫先同佢玩呀?!咁大個人唔該分下輕重得唔得?!」 (好聲好氣講得唔得?)
「你可唔可以唔好次次都遲到?!我等咗你半個鐘喇大佬!」 (有啲人你肯等一世都未必俾你等到呢)
「我都話咗我唔想食呀!你係咁夾俾我做乜啫?!」(唔想食咪好好地講聲:飽喇,夠喇,唔食喇……咁囉)

以上類似對白通常(不一定)出自女方。

這種情侶間的爭執,街上不時上演,我自己的朋友之間亦有一兩對情侶有時會這樣,而作為朋友,當下的現場感叫「尷尬」,而以個人角度去看,我暗想:「呢個女仔實在太幸福。」心裡羨慕又妒忌。

當眾吵架都叫幸福?

幸福呀!十分幸福。

你試想想,埃塞俄比亞的人會不會嫌棄白飯不夠惹味而大發雷霆?有得吃已好了,都莫說癡心妄想要吃飽,更遑論去挑剔味道了。

所以,可以為着千百樣芝麻綠豆的小事情而大發脾氣的女孩子,想必是從來在感情上都沒有遇上過任何「天災」或「人禍」,所以才會把另一半的一切都 take it for granted,然後才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地大耍性子。

該是被男友/老公寵壞了的女人了,幸福啊!

被寵壞的女人真幸福。


很多獨生女都是傲嬌 (甚至病嬌?),至少我是。

我曾經也是野蠻公主一名(希望現今病情略有改善),所以,我當然明白這種當眾撒野的女生是抱怎麼樣的心態,就是﹕都是他的錯-我大晒-誰大誰惡誰正確-I am Princess I am Queen。

對,能被寵壞確實也是種福氣。

不過,真的,即使 I was Princess I was Queen 的時候,我該沒有這樣大庭廣眾對身邊人發爛吧?(我希望我的記憶無誤。如有,對不起呢,年輕總要犯點錯),即使心裡有氣,氣得想爆炸也好,是會發點脾氣,但絕不會在街上破口大罵或當眾呼呼喝喝。人前總要尊重另一半,這是最基本的底線,回家閂埋房門準備玻璃碎或榴槤殼是另一回事。

男人的面子,女人必須盡心盡力盡性去維護。

男人的尊嚴由他的女人來維護。


那現在呢?

Am I Princess am I Queen?

都不太重要了。

做人也好,做女人也好,其實有時候真的不需要自己贏晒。

當你曾經嘗過穿越過一場海嘯的滋味,親身體會過甚麼叫天崩地裂、筋疲力盡、靈魂不在身體裡面的日子時,只要歲月靜好已是萬幸,萬歲萬歲終於有個了結。

如果還有個你愛的人在跟前(更可幸是他亦愛你的話),那還爭甚麼意氣呢?

只想讓他開開心心過日子,好讓自己也快快樂樂、簡簡單單、平平安安就好了,其實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是不可以忍讓他一下吧?意見不合的時候一定有,就好好地說呀,不用吵,不要鬧了。

若果真的不合,有些事情真的忍不下去,那就好好地轉身離場就行,都不要互相在對方身上多劃幾道傷口,很多說話說出來是一時意氣,但在對方心裡留下的卻是一世的疤痕。

人生苦短且多蹇,得快樂時且快樂。

人生苦短,別為對方多添一道疤痕。


兜兜轉轉,我終於學會了一件事:妥協。

人生有很多不完美,事事逼得太緊,對誰都沒好處。

就接受中指和食指是長一點,姆指和尾指是短一點吧!

人人都想要事事完美,人人都可以事事順心嗎?都不能。

想想自己心裡最珍重的是甚麼,其餘的來一個妥協吧!

妥協不一定是退讓,不一定是認輸。妥協,都是愛的一種。

沉默是我最後的溫柔,這種愛叫妥協。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