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夢中人

故人入夢

前兩天,模模糊糊地做了幾個沒有甚麼邏輯情節的夢,但見三位故人入夢。

夢一

有個很熟悉的人在我身邊提點我這個那個,感覺很親厚,很舒服自在。但驀然想:是誰?!

我常在夢中有這樣的經歷,身在夢中,但不知道夢中人是誰,然後不知道是哪個時期的他或她,總要在夢中或夢醒後回想。

是她。

曾經以為她會一直在我遙遠的附近,結果她只活在一個平行時空裏,如幽靈般讓我相信她在另一時空與我同在。

在夢中,她一如既往地熟悉我,甚至比曾經更親近,不過醒來只是一場夢。

夢二

這是我看得清楚夢中的她是誰。

這個她,曾經走近,又忽爾走遠,後來走回來說永永遠遠都不再離開了,但現實不如她所說的那樣,即使她不承認她再離開,事實上卻是漸行漸遠,她的身影已遙遠得我幾乎看不見,而我嘗試伸手去抓住她,不過,我已不再年紀小了,覺得不願留下的人就不必緊緊抓住,讓她隨風而去,人生在世,總不能所有人都一生一世永永遠遠在一起,有聚就有散。

但她在夢中再一次出現了,我已一段時間沒有她的消息,心裏想:你終於回來了嗎?但醒來才知道原來是夢一場。

夢醒後,竟然發現電話中真的有她給我的信息,她告訴我之前是生病了,後來又有事情想不通,所以躲起來了。

我沒說太多,或去或留,隨緣吧!作為朋友,我只溫柔提醒她要平安、要健康、要快樂。

她再出現讓我稀奇在她發信息給我時,她的腦電波也傳入了我的夢。

夢三

千年前度,無數次離離合合的他一向甚少入夢,夢中見到他實在有點令我意外。其實我們彼此糾纏又折騰了這麼多年,奇怪他卻極少在我夢中出現。

他來到餐廳,似乎是要來見我。我帶着一個女嬰,卻不是我的女兒。他見到我並沒有說甚麼,反而溫柔地抱起女嬰細看良久。我心裏想,他一定是誤會那是我的女兒了,但我亦沒開口說甚麼。

正當他放下女嬰,我以為他會坐下來和我一起進餐,但他卻離遠跟我揮手道別,然後有兩個男人拉着他離開餐廳。噢,一句話也不說嗎?就只來看看我是否安好?

三個夢之中,這個夢最深刻又最多情節。

夢醒後,我告訴他我夢見他,怎知道他這樣說:

「公司派我到英國工作,我上星期剛剛收到通知。」

是這樣嗎?就是因為這原故,他要來英國啲腦電波傳送到我的夢裏嗎?

他:「如果我來找你,你怕不怕?」
我:「不怕。」
他:「那你見到甚麼會害怕?」
我:「蟑螂。」

不怕,不過,但也沒有必要相見吧!他亦沒有告訴我甚麼時候來、會去哪個城巿,本着「緣分遊戲」來碰運氣的話,英國這麼大,都肯肯定是無緣相見。

相見不如不見。

夢中見已足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