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如果我當初沒有愛上你,多好?

(编辑过)
閉起雙眼你最愛是誰?

轉眼已多少年了?幾乎已數不清多少年了。如果不刻意去數,已說不出是多少年前遇上你、愛上你,也數不清我們在多少年間斷斷續續又重重複複的離離合合。

我們都已在分岔路口背對背地分開走很多年了,但各自也不時忍不住回頭看看對方走到哪裏,甚或窺探一下,甚或打探一下,甚或試探一下。我們似乎終於終結那曾經如永無休止的纏繞,然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如同活在兩個毫不交雜的世界中。

但是,我還是常常想起你。

每當想到我前半生的各種高與低、悲與喜,總少不了你的影子,你的影子如天空裏一大朵厚厚實實的雲,遮蓋了我的頭頂的天空,還為我留下一大片陰影。但是,無論我對別人怎樣說起你的不是,沒有人知道我嘴裏雖然埋怨你、甚至看不起你,可是我心裏自知我其實有多愛你。

我說呀,我的餘生是沒法子再這樣深愛一個人了,不論你值不值得,不論別人說你多麼的不值得,但我仍然是那麼深愛過你,人們或者忘記了,或者不知道,但我的記憶猶新,永不磨滅。你在我心裏烙印過的傷口與疤痕,一樣永不癒合,那條粗壯鮮明、隆隆凸起如一大條蚯蚓爬在我心上的疤,若果挖開來看,相信還是血淋淋的。

我是曾經如此深愛着你。

我曾經深愛你,比愛自己更甚,比這世界一切更甚。我沉迷這種愛刻骨銘心,但刻進骨頭裏的痛也同樣銘記於心。這種愛是錯的,當初我知道是錯愛,但到底還是要經過那麼多年,到有點人生閱歷,我才開始領悟到為甚麼這種愛是錯。可恨的是,我還是無悔無恨這樣愛過你一趟,即使鮮血淋灕,即使遍體鱗傷。所以呀,我口裏再說你有甚麼不是也好,我最該恨的其實是我自己。

我常常問自己:我最愛的人是誰?是不是你?

我沒有答案,大概是你吧!

你說我如今還是能控制着你的情緒,即或你有時很討厭我,但看到我的半言片語時,還是會想像得到我說話的語氣而禁不住笑起來,而且常常翻開我的舊照片看。你問我:「我還是這樣子,怎麼辦?我還是放不下你會很糟糕。但可以怎樣?」然後你問我近來生活可好,胖了瘦了?頭髮是長是短?有沒有想起你?想起你甚麼?

我發現我同樣被你牽動着情緒,你仍然可以有此能耐。我時常都會想起你,或聽見某些歌曲,或想起你說過的話,或想起我們一齊做過的事。

不過,都過去了。

和以前不一樣,從前你對我的牽動猶如波濤洶湧中的一艘小艇,我為你翻騰顛簸,勞累且痛,雖有毒性很強的甜,卻連帶說不盡的苦,真的很痛苦。如今我像站在巨大的郵輪上,看着大海的細細波濤,如果不是眼見着波浪拍打船身,或者幾乎感受不了浪濤的沖擊,即或有也只是船身輕輕搖晃一下,不驚不怕,不憂不慮。

這樣多好?何必愛你愛得那麼苦、那麼痛?傷口還在,但已結疤了,是有點癢,不過已不那麼痛了,只是看着那麼大條疤痕烙印在人生中,還是有點矚目驚心。但,都過去了,都過去了,而我如今還是好好的,一切安好。

有時我會想:如果當初沒有愛上你多好?或者人生會更舒坦、更幸福。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後悔愛過你,或者就是那份執迷不悟換來人生一次又一次的課堂,才塑造成今天的我。愛過你很痛,但愛過你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那些感覺不是隨便找個人就能給我。

人生並沒有如果,我們都知道。

我有點意外你說有時候很討厭我,而我驀然發現我也真的很討厭,而我卻不自知,那更是可惡。但你其實也一樣呀,不論多少年,不論走多遠,總會不時回頭看我一眼,再牽動我一下,我懷疑我們這樣重複多少年才會真正完全消失於彼此的人生中?永遠以為你消失了,但總會再出現,你也該有這種同感吧?

如果有前世,我們應該彼此一定有些共孽,今生再承受上一世的惡果。

如果我還說自己仍然愛你,是否很可怕?都已糾纏了多少年?又都已分開了多少年?但我想有些感情雖不能從一而終,但卻是一生一世,人生中除了總會遇上一兩個仆街,或者總有一兩個人叫你永遠放不下。大概我們都是對方永遠未能完全放下的那個人吧!

可是呀,我們都長大了,說白點是老了,那動人的時光,的確不必時常在回看,偶爾打開那間房間,看一眼,暖一下又痛一下,這樣就夠了。相比起苦苦痴纏地與你相戀,我發現如今我愛得很自由、很自在。你曾說,一切都是 Timing,對,今天的我終於領悟到。

我很好,希望你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