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愛情的過去、現在與將來

那永遠不復再的愛情

我在這人間已找不到我心底裏曾經朝朝暮暮渴想的愛情了。

看似可悲,不過可能是好事。

就好像癮君子渴求毒品,但世上再無毒品供應,或者是一件美事,於人於己於世界都有益。

現實中的愛情或者就不必要如此激烈轟動,不用那般驚天動地、動魄驚心,也不需這樣挖空心肝、掏心掏肺、肝腸寸斷。尤其是成年人的愛情,不是都說該歸於平淡、細水長流嗎?

我其實還未能真正領悟出哪樣的愛情才是屬於我的愛情。我想要的和我需要的究竟是否一致?我渴望的又是否於我有益?或其實我都越走越模糊,說不清我想要愛情是一段怎樣的愛情了。

看着別人愛上別人,會小心翼翼,會吃醋妒忌,會花盡心思,我覺得很熟悉,但卻又很遙遠。明明我就是這種人,可是這感覺熟悉卻更陌生,我已好像不會再這樣地愛着一個人。而曾經叫我心痛流淚的他他她,也遙遠得如前世的事一樣。

可惜嗎?或者與從沒感受過愛情的毒相比,曾經試過也不算太可惜?是呀,句末加上問號,因為我也不肯定。

我遇到一個人,我不知道我愛不愛他,但我喜歡他,我知道他很喜歡我。他也讓我快樂自在,難得是他讓我有一份安心,他的耐性與包容讓我願意嘗試讓自己冰封緊鎖的心被一點一點地融化。

我說不清我在找一個怎樣的伴侶,然而他給我的感覺是:

不介意我的過去、不管束我的現在、不需要我承諾甚麼將來。

這算不算很自私?但我覺得很自在。

簡單來說,這是一段無壓力的關係,輕淡得有份出乎意料之外的輕鬆,讓我覺得他不會傷害我,同時也不怕自己能傷他甚麼。

這種淡淡而沒有負擔的關係很好,卻和我過去的戀愛經驗是天南地北的分別,我沒有太多的着緊,沒有強烈的思念,沒有七上八落或十五十六,也沒有妒忌,沒有佔有慾⋯⋯輕淡得連我自己都要問自己:這還算不算是愛?

但是,或者這是最適合此時此刻的我。

做人或者放下偏執會更自在,過去的我就是太多執念,執於一人,執於一時,執於一世。但其實如果不快樂,執着又是為了甚麼?為着想堅持而苦苦堅持,最終也不過苦了自己。

如弓道一樣,不用在意太多是否射得中箭靶,做好當下每一步,應得的結果自然會來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