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酒吧女孩的眼淚

生活雜記 / 小小說

夜晚,香港蘇豪區一家酒吧裏,一個打扮入時的中年男人帶住一個妙齡少女推門而入,男人熟悉地把少女帶到酒吧一角坐下來。

少女卻低頭不語,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那男人的神態也似乎有點不自在,但雙眼一直熱切地盯着少女,呵護備致。

男人把侍應叫來,點了一杯黑啤,轉頭柔聲地問少女:

「你想喝甚麼?」

少女側側頭,眼簾一直垂下,依舊不語。

男人再湊近一點,更溫柔地說一句:

「不如給你點一杯橙汁,不要喝酒了。」

少女點點頭,對男人千依百順。

良久,男人再首先開口:

「其實只不過想知你近來生活如何,也不是要刻意問你甚麼,我一向都尊重你,你是知道的,對嗎?」

少女輕輕點頭,依舊不語,男人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聽到男人的嘆氣,少女把頭垂得更低。男人很溫柔地拍拍少女膊頭,輕聲道:

「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了,我明白的,我真的沒事。」

怎知此話不說還好,少女一聽到男人這句話,忽然眼淚就掉下來,剛好侍應正走過來,一邊放下一杯黑啤和一杯橙汁,一邊關心地看少女一眼,臨轉身前不忘狠狠瞪那男人一眼。

「哎呀,你這一下可讓我尷尬極了,人家會以為我對你怎麼了⋯⋯可不可以先別要哭?」

少女這時抽抽噎噎,男人實在急得有點慌了,左顧右盼,尷尬非常,立刻想到這場面肯定是中年大叔誘迫少女幹甚麼下流之事。

男人無奈地問:「為甚麼要哭呢?」
少女憂心地答:「我就是怕你知道我有男朋友後會不開心,怕我少了時間陪伴你,你會覺得我忽略你。」

男人這時不禁仰後失笑。

「女呀,我真的沒事,你媽咪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真的不反對你拍拖,也不會覺得不被重視。不要哭了好不好?爸爸現在真的很尷尬,你想想人家未必知道我們是父女⋯⋯」

少女聽見爸爸半哀求又極尷尬的語氣,終於破涕為笑。

「你真的不介意我拍拖?」
「我真的不介意呢!」

這時,剛才那侍應回來放下一疊餐巾,遞了一張給少女,轉身前又再瞪男人一眼。

朋友真人真事嘅經歷,送咗個女去外國讀書,16歲少女喺外國識咗個少男,開始佢嘅初戀,本來無主動同父母講,但返到香港放假時,媽咪旁敲側擊不果,然後推老公去問清問楚,結果釀成酒吧呢幕中年大叔誘迫少女嘅場面。

朋友好年輕就做老豆,身形Keep得到好,頭髮保得到,加上都注重打扮同呢個年代興遲婚遲生,點睇都睇唔出係有個咁大嘅女,40出頭男人拖住個16歲少女去酒吧本來已惹人注目,仲要個女仔係咁喊,佢話好X尷尬,我就覺得呢種生活瑣事好有趣,寫出嚟分享下(當然都加咗少少小說創作成分)。

不過,我覺得朋友個女拍拖會怕老豆唔開心而擔心到喊,真係sweet到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