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煮飯婆就有好姻緣?

記一宗小事

用一手好菜找尋幸福?

話說某日忽爾下廚,一味鎮江骨震撼朋友圈,美味與否實屬其次(好味嘅!),而是本小姐竟然下廚,且不是煎蛋公仔麵,這才是叫各方好友大感驚訝的地方。其實我並不是初次做這道菜式,早在十年前已試過了,由於我的廚藝有限,且極懶又極少下廚,於是嚐過這味鎮江骨的朋友絕無僅有。

室友當然亦大感驚訝,且點評這味鎮江骨味道不俗,是日下廚換來免洗碗一夜。這道菜證明了廚藝近乎零又不等於零,重點是有沒有閒情逸致與心思精神去下廚。

吃着吃着,室友說道,一個女人能煮得一手好菜,這才易找到一個好男人。她說一個略有年紀的男人不介意給你各種物質和照料,但說到底能留住男人的就是女人的一手好菜。嗯,這似乎是提點我,想找個好男人,先得好好磨練廚藝,學懂做一個入得廚房的女人。(我比較希望自己出得廳堂)

乍聽之下好像蠻有道理?我微笑虛應着,心裏在數算,曾經和我一起的另一半之中,沒有半個嫌棄過我不是女廚神,明顯地,我的廚藝高低並不是他們在乎的事,事實上,我也無甚麼憑據可以用廚藝去吸引或留住任何人。

再退一步想,我為何要懂得煮一手好菜去吸引別人來愛我呢?要吃好菜,非要女人下廚不可嗎?現實之中,我身邊不乏入得廚房的男人:父親、伯父、堂弟、契哥、閨密老友、一班工程師同事,全部都廚藝比我高超得多,兩個人走在一起,不一定要女人去下廚呀。在香港,隨便到樓下一家餐廳吃也是美味。(在英國就⋯⋯)

我把這事告訴身邊那位男人。他這樣回應:

“Good man needs cooking for, better man cooks for woman.
That’s a very old fashioned opinion, very conservative, might even say a bit sexist.
Couldn’t care less. I can cook. I have much higher requirements than cooking.
Only on99 gwai-lo marry for good cooks.”

鬼佬說好男人或者要別人做飯,但更好的男人會給女人做飯。(把妹對白?On99 嗰句例牌所有人學外語都先學粗口。)

不過說到認為女人煮一手好菜能找個好男人是有點性別定型這一點我倒是很同意,有點過時迂腐了吧?無疑廚藝超卓是加分項目,但這是男女也一樣加分,沒有廚藝也不見得就是要被扣分那一位,一個人有很多面,性格、談吐、品味、嗜好、學識、眼界、心態⋯⋯廚藝只不過是其中一塊拼圖罷了?

“You cook for a man who wants a woman to stay indoors: cook, clean, bear children…
….this resembles his mother. Freud was right, some men don’t want wives, they want their mother who did everything for them.”

對呀,倒不如請個外傭回家更多功能,不只懂得下廚,所有家頭細務通通精通,做得一定比我好得多呢!


條件式戀愛

條件式的戀愛,難免,人越大越難免,不過,於我來說是可免則免。

女挑男,選家底、選職業、選高度、選風度、選有沒有樓和車,還要看有沒有外國護照⋯⋯

男選女,選樣貌、選身材、選入得廚房又出得廳堂、選賢良淑德,還有選貞節牌坊⋯⋯

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選擇你。

其實,選一個你喜歡的人就好了,而他又能讓你笑就更好了。

計算得太多就不真實,計算得太多就虛假。

愛自己才是王道

思前想後,左思右想⋯⋯

愛我的人從來沒有理會過我的廚藝就走近我。

離開我的人也從來不是因為我沒有好好下廚而選擇轉身離場。

好明顯,在我身上並沒有「煮一手好菜來找個好男人」的戲碼。沒有,也不需要,我才不要有個人走來我身邊說喜歡我是因為我懂得煮飯給他吃。

我也會學習下廚呀,不過不是為了藉着綁住誰的胃來鎖住誰的心,而是為生活,為自己,多學一點技能總不壞。

用一手好菜找尋的是自己口腹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