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人喜歡藍

藍是越夜越靜越美麗的一種氣氛
藍是越夜越靜越美麗的一種氣氛。

我常常記着你喜歡藍。

因為你,我給藍色加了分,並開始欣賞藍。

我覺得藍色跟你很匹配,寧謐的,神秘的,有開朗明亮的蔚藍,又有沉鬱隱晦的深藍。

那年那一天,我在一家東南亞飾物小店裏看見一條藍色手繩,就立意要給你挑一條,我想你必定會喜歡,因為藍,因為我。我想你大概會有點意外,你應該沒想過我會忽然送你禮物吧?但這亦不是第一次。

我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對你好,我一向都是一個隨心的人,心裏想待你好就如此行,並沒有思考甚麼。直至你問我是否喜歡你,我有認真思考過,但我既沒說不,也不說是,連我自己都嫌自己麻煩又討厭,唯獨你明白我並不是有甚麼心計,也不是玩甚麼把戲,而是我真的沒有想通你問的問題,我真的沒有明確的答案。至今,我心裏一直都沒有更好的答案,我知我是可惡的,而你是可愛的。

你對我一定比我對你更好。

你的好,曾經令我莫名的感動,曾經贏得我的信任去對你敞開心扉。

你的好是與別不同的。

你曾經如藍色的廣濶天空讓我感到自由舒暢,又如藍色的寧靜海洋給過我安穩踏實。所以,當後來被那深藍色的暗湧衝擊的感覺讓我特別的深刻。今天,我雙手搭在軚盤上,在灰藍的天空下想到你,又想到你,當想到那翻騰的波瀾起伏,我又濕了眼,我依然無從解釋我的傷感從何處而來。

我相信未必是你待我不好,或者只是我的傷口一直未好。

此刻臉上熱燙的感覺依舊讓我迷惘。

有時候,臉上的水珠也是藍色的,如海水那樣鹹鹹的、苦苦的。

不知為何,我心裏一直念茲在茲,牢牢記住我曾對你許下的承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