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離別一年 x 最難行的路

(编辑过)
轉眼之間,已然一年

2021 年 2 月 22 日,香港赤鱲角機場。

別矣,吾鄉。

轉眼一年

2022 年 2 月 22 日,英國曼徹斯特。

轉眼之間,離港已然一年。

一年前,放棄了十年有多的工作,拿着不多不少的積蓄,告別母親,道別朋友,拿着一大一小行李箱隻身上路,決心今後在異國展開人生下半場的大冒險。

明知前路不易行,但相比起留下來的人,可能留下來堅持到底的才是真正最難行的路,那種令人難以舒一口氣的低氣壓實在把人壓得連怒氣都變成嘆氣。

這一年,一人在外,雖然感恩滿滿的事很多,但當然也有孤單寂寞時,也有徬徨無助時,也有憂心生活時,也有傷心難過時。不過,這些也是就是人生啊!

我也知道如果留下來不走,可以有更好的收入,可以有更多的物質,可以給母親更好的生活,可以有更多朋友在我身邊。

可是,我很想自由地吸一口新鮮空氣。

因為很想很想,所以我還是離開了。

我並不清高,我只想在一天比一天短的生命中輕鬆一點活下去。我知道我賺不到全世界,我想要的其實也不是要得到全世界,我只希望舒坦自在一點。

誰個不想?

本來回程機票上的日子是昨天上機、今天抵港,但當然因着疫情和各種因素,我並沒有如期上機。不過,我仍然期盼着回港的日子。

可能我會遲大到,但我相信我們會重聚。


《最難行的路》

(改了一點詞,更貼合心聲)

其實我 明白到 想我順從
但要演 沒自信會 欺哄
圍住去 全力迎合喜好
怨恨扮做認同 憤怒扮做面紅
無奈我 還是我 一貫內容
別再講 為了要錢 委屈很有用
如自貶 先有捷徑
讓我兜最大那個圈 也拒絕折衷
寧願不揀最易的路
行極還未到
寧願我最後沒豐盛
但信念安好
在意的 不再是 那種煩惱
是哪樣做人 更輕鬆
餘生那段旅途
與哪類人共舞
寧願以 平淡換取那 自由
未太想 為了要錢 鞠躬一百度
求幸福 倘有代價
用折腰 去換待我好
恕我做不到
寧願不揀最易的路
行極還未到
寧願我最後沒豐盛
但信念安好
在意的 不再是 那種煩惱
是哪樣做人 更輕鬆
餘生那段旅途
與哪類人共舞
縱是渴望再擁抱
要是宇宙圓方 只得那地牢
逃離也 算是遲早
寧願不揀最易的路
捱極還未到
寧願與你現在止步
用以後打賭
硬性子 堅信 硬撐的回報 就到
苦 即使注定要熬
我縱是遲大到
結局卻 最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