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我接受不代表我同意

愛不代表要完全認同

嚎哭

唸初中時,有一日,她被母親狠狠審問,她最初本來矢口否認,但母親不肯輕易放過她,她被母親連番咄咄相逼下,最後豁出去向母親承認自己喜歡女孩子,換來是母親在大廳發狂嚎哭。

母親呼喊:「我究竟做錯啲乜個女要咁?」

她黯然傷感,困惑不解。

她想:只不過是女孩子喜歡女孩子,這和喜歡男孩子真的有那麼大差別嗎?母親有必要哭得如此傷心欲絕嗎?

她問母親:「你最想嘅唔係有人對你個女好咩?嗰個人係男係女有咩關係?你唔想我開心咩?」

母親淌淚,不語。

那時候,她就知道母親不接受她喜歡女孩子。

尊重

年復一年,她身邊的伴來來又去去,換了一個又一個,都是女孩子。

有一兩個伴在一起的日子比較長,她也有帶過回家給母親見面。

母親再沒有嚎哭,沒有對天質問,不表支持,但也沒有反對。

母親:「我接受唔代表我認同。」

這⋯⋯是愛呀!

母親雖然還是不認同女兒喜歡女孩子,但都接受了。當初那個為着女兒的感情取向嚎啕大哭的母親,儘管對女兒的選擇不盡認同,但最終還是接受了女兒。

是愛,也是尊重。

她當然也被母親感動,母親終於諒解她,只要她快樂,母親不認同還是會接受,因為母親最想看見的就是女兒快樂。


安慰

有一次,她真的受傷了。

被分手、失戀、賣醉、以淚洗面。

失戀的痛,無性別之分,愛上女孩子分手的痛,不會比和心愛的男孩子分手的痛少。

母親看見自己女兒的心被別家的女兒狠狠傷了,她並沒有怪責甚麼,也沒有質問甚麼,更加沒有說「早就話咗你乜乜乜」,而是溫柔地對女兒說一句:

「呢個唔好,咁咪搵過第二個囉。」

母親這句話讓女兒破碎的心軟掉了,這句安慰反而讓她哭得更厲害,但這種眼淚是感動的淚水,最愛她的始終還是自己的母親,不是別的女孩。

雖然母親口裏沒有說得十分明白,但這次以後,她知道母親已全然接納了她喜歡女孩子一事,她可以坦蕩蕩地愛一個人。

日子又一天天過去,不經不覺,她已人到中年,可是還沒有找到一個可以長長久久去愛的人,身邊的人來了又去了,她依然孑然一身。

而母親年紀漸老,生父走了,繼父離世,眼看故城沉淪,她也決定離開自己的出生地,同時也離開了自己的母親。

「我諗我以後可能都係自己一個,我覺得我唔會再遇到鍾意嘅女仔。我最想係接埋媽咪過嚟,咁就夠。」

媽媽就是天生的山寨、盤石、避難所、安樂窩。

祝願她有一天找到所愛的另一個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