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哀我城崩壞無了時

千祈唔好慣

原來,即使已遠在天邊,聽見家鄉的壞消息時,無力感依然近在眼前。

這天早上,外面滴滴嗒嗒地下着雨。英國的十二月天氣寒冷,清晨的天空遲遲未亮,配合那不大不小的雨聲在伴奏,我一直暖在被窩裏,不願醒來。

清醒,果然會痛苦。

仍然改不掉張開眼睛先滑手機的壞習慣,還賴在床上,單手拿着手提電話不斷掃訊息。當我在英國深夜入睡之時,正是香港的整個大白天,故到我每朝醒來之時,訊息已一大堆。今天,鋪天蓋地的訊息都在說同一則新聞,我不只整個人立時醒過來,一顆心也頓時沉下去。

其實也不可說是沒有絲毫心理準備,但到事情真正發生的時候,還是可以有股無聲的震撼,強力衝擊心底處。原來,即使人已離開了那片土地也好,但根還是在那裏,仍然感覺到故地的地動山搖,情緒仍然會被搖撼。

太多的難過會使人麻木,但或者有不少人都寧願麻木,因為麻木是一劑鎮痛藥,能麻醉人的感覺,或傷痛,或憤恨,剩餘的可能只有一片白茫茫的恐懼。

本地蛋,不要習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