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你還記得我嗎?

記得又如何?
「你記唔記得我呀?」

某日,電話傳來短訊,一看之下不禁輕皺眉頭。

「你還記得我嗎?」這種開場白有點像那些年拿起電話筒聽見對方問自己「猜猜看我是誰?」,又有點像女朋友問男朋友「我今天有甚麼不一樣?」

總之,答中沒有獎,答錯就中伏,很難不尷尬。

是誰呢?

只有電話號碼,沒有名字。都怪每次更換電話時總會遺失部分電話簿聯絡人的資料。科技其實都不一定可靠,尤其對於我這種高科技低智能用戶。

幸好還有頭像圖片,一看之下,記憶回來了,好多年前因為工作而認識的一位女生,不算熟絡,工作上合作完畢後就沒有再聯絡,至少都好幾年沒聯繫了。

她說常常都想起我,只是一直沒有聯絡我。嗯,既然時常想起我,那為甚麼不給我一個短訊呢?又為甚麼這天終於找我呢?

我隱約覺得並不是只是剛好又想起我就找我,應該是另有原因吧?

她說轉工了,自立門戶,還給我看她上了雜誌的訪問。我忽然之間恍然大悟,又覺得這種情況下聯絡手上有的人脈亦是人之常情,反正過去和她合作愉快,感覺她也是個好人啊!

她接着說改天找我吃飯,我說那要待我回來香港才有機會了,於是三句之後得到了一句「保持聯絡」(keep in touch),然後再沒有然後了。

不必認真?

我想之後應該真的再沒有然後了。當我人已不在香港,而且已不在其位,在工作上已沒有甚麼可合作的地方,既然本來就說不上是相熟的朋友,今後即使我再回港,難道又真的會跟我見面嗎?

所謂的「保持聯絡」,大概只是「得閒飲茶吖!」的另一演繹,只是更高境界,不用真的改天約出來飲茶,只需要在電話或社交平台上保留聯繫,那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保持聯絡」了。是這樣嗎?

回頭想想她問「你還記得我嗎?」我記得呀!不過,記得又如何呢?然後她說的常常也想起我究竟孰真孰假?不過,真又怎樣?假又怎樣?似乎都一樣。老實說,我記得她,印象還不錯,可是也未至於時常想起她,事實上沒有想起過她,更沒有想過要約她出來見面。是我無情嗎?

那天之後,那位女生也沒有再出現過了。對於別人的客套說話,我想還是不必要太過認真。

那麼,究竟我記得又如何???

人脈

成年人的世界裏,或者應該說在「社會人」的世界裏,建立人脈,互相幫忙(或曰互相利用?)實在平常不過,尤其在工作上層面,世界很大,山水有相逢,你好我好的話並無不好。合得來的固然可以成為朋友更好,沒有特別投契的也可以公事公辦,寒暄一番後也不必過分虛偽扮作熟絡,好好合作,互惠互利就夠了。若果無合作機會,那就客套幾句打個圓場就是。

所以,說到發電話短訊來問我記不記得她的那位女生,雖然表示時常想起我這事可疑程度比可信程度高,至少她有個開場白,知我離港也有問我一句適應了沒有,雖然匆匆話別,但好歹也說了句「保持聯絡」,將來我和她會否仍然聯繫是未知數,但緣分這種事很難說,至少她不令人抗拒。



「你記唔記得我?」

(記得又點?唔記得又點?)

「你估下我係邊個?」

(估唔中你會覺得自己好醒定覺得我好蠢?)

「嗨」

(直接講啦!)

「搵日出嚟飲嘢吖!」

(係咪真係出先?)

「得閒食飯吖!」

(乜飯係得閒先食嘅咩?)

「我今日有咩唔同?」

(又老咗一日囉!)

「你有無掛住我?」

(有的話我實答有,無的話可以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