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公元二一一六年

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

這是一個2006年「穿越」到來2021年的故事,但說的事卻是2116年的事,即距離當時110年後的事。


為何是110年後?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那一年是公元二一一六年,從歷史紀錄知道當時與一個世紀前的世界已是天淵之別,科技發展得很快,世代的變遷是人類歷史的必然。從歷史科讀到過去的年代,真的令我側目不感相信,世界分為多個國家、人類要用汽車代步、只有女人可以生產……回想起真的很落後。廿二世紀,只有一個地球村﹔按一下隨身器按鈕就可以穿梭各地﹔男女平等,人人都可親自生兒育女。我和你就相識於這個統一、快速、平等的世界。

我們相識於一零一號省三十七區一所大學,我們在一所原始的講室內上堂,你拍拍我膞頭問我可否坐在鄰座,我點頭示意讓你和我相鄰坐在一起,事實上現在已很少課堂要親身到大學去上,和同學鄰座上堂的機會少之又少,所以有點好奇,想和你一起上堂。那一年是二一一六年,我正在念第一年的大學,而你就是四年生,準備畢業。猶記得那一天你不修邊幅,衣著有點老套,但你開腔說話卻把我吸引住,我很久也沒有聽過人用聲帶配合口唇、牙齒發出聲音去溝通呢!我們現在都用身上的隨身器發短波溝通,用人聲說話是費時費氣力的。後來我才知道你是酷愛原始生活的人,生活上的一切也盡量按照一世紀前的模式,我覺得不可思議。

我是獨女,被寵得反叛,父母常常為我擔心。當看見你如廿一世紀人類般稀奇古怪,不由得生出好感,很自然地走在一起。為著討你歡喜,我明明討厭也跟你學習說話,其實覺得這樣溝通很費勁,你總笑我說話似從前四五歲的小女孩般口齒不清,我聽見卻樂意被你取笑。只有和你一起時我才開口說話和你溝通,平常還是使用隨身器,偶爾和父母鬧意見時也會開口亂罵幾句,他們每次也很著緊,很害怕我跟你用舊時代方式生活,看到他們緊張的神情,我又更加高興,再說多幾句。

你常常說寧願活在廿一世紀舊時代,你覺得那樣的才算得上生活,現在只是無意義地生存,一切有機械代勞令你覺得自己無價值。我有時會說笑要造一部時光機,和你一起回到舊時代生活,但你說時間不能逆轉,科技不論幾進步也不會有時光機。有時我也不明白,為何僅僅年長三年,你和我的想法有很大差別,你不會發覺我其實不是無知,只是想討你歡喜,但我就是喜歡你。有時我們又會談談將來,想像我們生兒育女,你說你喜愛舊時代的婚姻制度,希望我為你生育寶寶,我說婚姻制度太古老,又說不想生孩子,既然男女平等,你來生好了。

二一一六年是我一生人最快樂的時刻,因為那一年我與你相遇。那年下學期你要去另一個省份考察,一個我未聽見過的地方。你興奮地說原來地球村上仍有保持第三次世界大戰前舊時代風貌的地方,那裏男人不能生產,人類還用腳代步、用口說話,你說你肯定在那裏考察是你一生最美好的時光。我們最好的時期都是二一一六。我很詫異原來世界上還有那種地方,為你高興你能去體驗你喜歡的世界,但又有點捨不得你。「我怕我捨不得回來,最好你和我一同去。」你用口對我說。可是學校考察我不能同往,事實上我也不敢想像那兒是怎樣,我真的能去那兒生活嗎?

考察一個月,但第二個月你還未回來⋯⋯


後記:

事情是這樣的有點離奇。

話說我今天想清空下快滿了的電子郵箱,於是打從最最最舊的郵件開始看,當然勾起不少回憶,暫且不說。最舊的郵件追溯到2006年,發現自己那時很習慣把電子郵箱當作「儲物櫃」使用,有甚麼照片、回憶、記事等等,統統都發個電郵給自己。

一邊看,一邊刪,一邊清理郵箱,一邊清空過去⋯⋯

忽然看到一封名為「二一一六」的郵件,單憑郵件名稱完全不知道是甚麼,於是打開來看看,咦?是篇日記?(我也有過自己發電郵給自己寫日記的奇怪習慣)但不是啊!說的是2116年的事,一百年後,不是我寫的啊!

終於,回憶漸漸浮出來了,原來又真的是我寫的啊!(傻眼)

原來那一年我忽然寫了這樣一個故事,但我不知道為甚麼,但似乎就只寫了個開始,明顯故事還未完結。看完後,我自己有點好奇,那男孩為甚麼到第二個月還未回來啊?他明知道女孩在等他⋯⋯

好想知道結局是怎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