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一個人進戲院

(编辑过)
戲院裏只有我和電影
「你會一個人進戲院嘛?」
「這是我最喜歡的事。」

在那些從未試獨立獨處的日子裏,自然是小時候拖住爸爸媽媽的手、長大了又挽着自己喜歡的那一位走進戲院。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進戲院是因為跟那時的那位他吵了一場大架,事發地點就在香港九龍塘的又一城商場,氣沖沖的我一個轉身就拂袖離開,一臉淚水箭步離去,沒回頭望一眼。心底裏大概覺得他會追上來吧!但氣上了頭,偏不要讓他追上來找到我,於是在戲院門口掏出鈔票,買了戲票就進場,我還記得是套港產動畫《菠蘿油王子》。

和很多爭執一樣,無無謂謂的偏執和激動,過後已想不起二人為何鬧翻,總之回頭看的話,肯定是小事一宗、小菜一碟。至於那電影是套笑片頭吧!戲院裏夾雜住大人和小孩清脆的笑聲 ,獨我一個沒有集中精神在電影中,自顧自看着熒幕默默流淚,與周遭的人形成強烈反差。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進戲院的經歷。

之後,一次又一次一個人進戲院裏,不為爭吵,只為逃避。

我想逃離現實的空間,想逃離現況的囹圄,我發覺沒有比戲院更好的地方。

一個人坐在戲院裏,即使全院滿座也好,關掉燈光後,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忽然間整個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人。到熒幕開始播放電影,大家笑的笑、哭的哭,各人都專注於電影中,沒有人留意我,我享受自己如隱形俠一樣置身戲院中。

如果電影好看,那我就賺到了,有整整兩小時的時晚脫離現實困境,走進另一個世界,換上另一種情緒;如果未能投入電影之中,我仍買了兩小時的空間,與世隔絕,不用跟誰談話,不用擠出表情,不用交代行蹤。哪怕看着笑片默默垂淚也好,誰管呢?

我不因為自己一個人在戲院而感到孤單,我反而感覺安全輕省。

漸漸地,一個人進戲院不再只為逃避現實,而是享受自己專注於電影世界裏。

其實即使和朋友一同看電影也好,我最怕是那種一邊看一邊問,還要一邊跟你談這談那的人,不只因為騒擾了其他觀眾而令我感到尷尬,事實亦打擾了我看電影的那份專注和情緒。要高談濶論的話,回家裏看吧!別進戲院了。

所以,如果沒有適合一起進戲院看電影的朋友,寧願一個人進戲院也不錯,全程投入享受其中。

只要自己覺得不孤單就好了,不用理會旁人的目光。事實上,我們又只不過是尋常人家,即使一個人進戲院也不見得會惹起誰的關注。但最重要還是自己覺得沒問題就行了。

戲院裏,只有我和電影,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