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遭受大自然的懲罰

遭天譴,現眼報

第一次直接感受到被大自然報復式懲罰。

是我錯,我認了,以後不敢了。

前幾天,某日早晨,一個人在公園跑步。

跑到中途,看見前面一大片草地,於是打算走上前感受一下歐洲式可踐踏的草地(不似香港,但凡草地都有個牌提醒你「不准踐踏」),順便拍一張英國冬日風景照。不過,當一腳踏上結霜融化中的半濕潤草地,冷不防一雙還蠻新淨的跑鞋就立時沾滿泥濘,英國冬天正是雨季,草地總是濕漉漉的,我一時卻忘了。唉,看着鞋邊的泥濘,我心痛了一下,好好的一雙跑鞋就被我糟蹋了。幸好我早有自知之明,選了一對全黑色鞋子,不過,即使黑色,還是一腳泥濘。

為了除去鞋邊的泥巴,於是我俯身在地上隨意拾起一片枯葉,廢物利用,用枯葉抹走鞋子邊緣的泥漿,抹了幾片,好多了,回家再清潔吧!但卻發現又到手指再抹鞋子時又沾了泥,於是打算又用枯葉抹一下,但眼見前面有棵小植物,葉子的高度剛好就是伸手可及,於是我就貪一時方便,隨意地伸出手,食指、中指和拇指上下夾住葉子,然後用力抹了一下,啊!痛!

原來那片葉子長毛了肉眼看不見的細刺毛,我這樣用力地夾住葉子一抹,即時三根指頭都被那些細刺毛刺痛磨損,痛還痛,傷口也如葉子的細刺毛一樣是肉眼看不見的,但卻痛了老半天!

遭天譴!

這是我心裏即時的想法!好好的一地枯葉懶得拾起來抹,偏偏選中人家還好好地在寒冬中茁壯生長的植物葉子,你欺負人在先,人家就即時反撲你,現眼報!我不得不對住成功報復我的小植物望而生畏,心裏好好道歉了一句,我以後不敢了。

大自然自有永有,它的力量比人類大得多,不尊重大自然的人,總有一天被大自然狠狠報復的,我只是受個現眼報受小小教訓,如果人類一直都虧待大自然,人類的未來肯定會吃更大的苦頭!

#想起香港的野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