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雙十節生日

能不能說我是在「雙十節」生日?

今早看新聞,說在香港慶祝「雙十節」有可能違法,我即時想到,那我跟別人說我是在「雙十節」生日又算不算犯法?

為甚麼香港會變成這樣?

小時候,家住上水,每逢雙十節,整個石湖墟都滿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誰說可以五十年不變呢?

單單這兩年已變了太多。

正因為變得滿目瘡痍、慘不忍睹,這一年我是我第一次沒有和香港家人、朋友慶祝生日的一年,一個人在英國,雖然有新相識的朋友和我慶祝,但真正認識多年的朋友只能在社交媒體或短訊中說句生日快樂。

如果生日願望是香港可以變回從前那樣就好了,可是這已不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