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很想好好寫作

我的山洞樹洞

想躲進山洞樹洞

很想寫作。

每天都有些想法、有些經歷想寫下來。

很想靜靜地坐下來好好寫作,不慌不忙的,慢慢思考、徐徐落筆、反覆修改、小心校對,將自己心裏所思所想所感埋在筆尖下(該說鍵盤裏?)那個我的山洞樹洞,而不是匆忙倉卒地寫、隔兩三天才寫、一篇文章斷斷續續分好幾天去寫。

來到英國後,最初每天都寫,每天都把新生活各種轉變與心路歷程寫下來,我也記不起每天用多少時間寫作,反正有的是時間,沒有壓力之餘,更是一種自娛自癒的過程,樂在其中,哪怕不一定寫得出甚麼好文章,但我自得其樂。

不過,自從開始工作後,作息不定時,生活上亦有不少雜務要處理,工作壓力雖然不算大,但身體與精神俱感疲累,不想勉強自己為寫而寫,事實上亦勉強不來,於是比以往寫得少、寫得短,寫得不夠好,寫得不夠貼近我心裏最最最底處的想法和感受。

所以,忽然感嘆:我很想好好寫作。

工作、家務、練車、練跑、社交⋯⋯很多事情都必需且花時間,而寫作其實亦很花時間之餘,亦要有某種心情、某種靈感。但當生活中欠缺了一個特定的寫作時間,就如沒有了我的山洞樹洞,我很需要好好久久躲進去,與外界隔絕,好好沉澱自己,明澄己心,再將心思轉化成文字,用文字再慰藉心靈、梳理思緒。

現在有一種「餓」的感覺。

餓文,想多看文章,更想多寫文章。

有云三天不讀書,但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如今三天不寫文,但覺心有戚戚,很不舒爽。


茫茫然不敢相信

最近,經常有一個狀態是這樣:

一個人走上街頭,抬頭望見濶大的天空,放眼是歐洲古今新舊並存的建築物,眼前所見,說不上熟悉,又不叫陌生,然後心裏有種奇怪的茫然 ———

我真的一個人來到英國生活了嗎?

我當然知道我當初為甚麼要做這個決定,但有時候一個人走在街上,家人朋友都不在這裏,生活是全新的,工作是全新的,連朋友都是全新的,而我亦想像不到五年後、六年後自己會在哪裏及會過怎樣的生活。我真的做了這麼一個大決定嗎?我真的竟然坐然起行就一個人來到這裏重新開始嗎?

明明已實實在在地在這裏定居下來了,還是有種難以置信的不真實感。

所以,更加覺得在這裏一定要寫作,除了寫周記以記事式去記錄生活大小事情,同樣也想把其他所思所感寫下來,讓自己頭腦清醒一點、感覺實在一點。

我有時怕當工作與生活佔據了人生大部分時間時(其實有誰不是?),然後日子飛快地過,轉眼白頭,但我仍是茫茫然若有所失,然後才發現自己所失去的是我的所有。

其實做人一生何求?


謝謝和對不起

真心的,謝謝你抽空看我的文章。

真心的,當寫得不好、錯漏百出時,不好意思。

希望自己仍然可以繼續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