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14

I’m here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刻意或幸運。

【第 14 話】

這一夜,一張梳化,兩杯紅酒,還有兩個彼此渴想對方的人 — 我和我來自另一個空間的他。

當兩個人分隔多時但仍日夜思念對方時,內心所積存的感情與慾望會越來越多, 四片相印的嘴唇把九個月以來積壓的情感於頃刻間一觸即發,雙唇之間所引發的引力令我們兩個人再也無辦法可以分開多一厘米,不,一微米也不可。

那一刻,我和他之間無論心靈與身體之間也容不下一點點的距離,一種貪婪的慾望狠狠的如猛獸在我體內要衝出來,我想完完全全地佔有他,一點也不遺漏地佔有他,他的身體、他的情感、他的生命、他的愛⋯⋯我全部都想要。

我全部都想要。

我想要他,完完全全地擁有他。


「小白貓,你有多愛我?」他的胸膛仍緊貼着我的背,嘴唇貼近在我耳邊問我,我的耳背感受到他的雙唇在說話,很癢,我忍不住縮一下,然後笑起來。這種感覺千金難買,不是肌膚的觸感,而是內心甜蜜的顫動。

「比我自己知道的還要多。」我不加思索便回答他。

我不知道如何量化我對他的愛,我只知道分隔九個月後再與他見面時,即使他的面容已變成了另一個人,我仍然是愛他,我仍是有心動的感覺;當他每次說到要離開我時,我的心仍然會痛,痛得想落淚,這種痛的感覺將我對他的愛很清晰地呈現出來,我不得不承認我仍然愛他,我以為九個月的時間有把我對他的感情沖淡了一點點,但如今我肯定的是我仍然被他深深吸引着。

「你呢?你愛我又有多少?」我反問他。

「超出我意料之外。」他也是立即回答我。他說這話時,稍為用力地把我抱緊了一下。

我知道我此刻那種蕩漾的心情瞞不過他的心靈感應,我開始覺得在他這特別的能力跟前,我就如同一絲不掛地被他從頭頂到腳趾尾都看得清清楚楚一樣,很是尷尬。

他忽然輕笑一聲,又抱緊我一下。Gosh!他果然感應得到!

「為甚麼愛我是出乎意料之外?」我又問他。

他說:「本來會愛上你就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我接下去﹕「一場意外。」

對,我們是一場意外。

我轉過身去想去抱緊他,但眼前的他讓我呆掉了。

他很好看,眼角雖然仍有幾條皺紋,但眉梢、眼角、鼻樑、嘴唇、耳珠⋯⋯全部都以最完美的模樣呈現在我眼前,為甚麼會這樣?為甚麼會這麼好看?

他被我驚訝無語的表情嚇呆了。



他起來坐在床邊背向着我,仍然赤着身子,映進我眼簾的是他半裸而魁梧的背影。

「你又變好看了,但為何你似乎不太高興?」我看着他的背影說,我總是很難觸摸他的心情。

「不是我變得好看了,而是我在你眼中又不同了。」他冷冷地說。

「有分別嗎?在我眼中變回很好看不是更好嗎?」我不解,我覺得這樣很好,我當然寧願他繼續如此好看。

「剛才⋯⋯今晚是我太衝動了,對不起。」他說罷站起來走到牆壁前站着,仍然背看着我。

我聽着他這句冷冰冰的話,且帶點後悔的語氣,心裡忽然很受傷害,他為甚麼要為了我們的親密而說對不起?為甚麼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會是太衝動的事?

「我沒有衝動!」我賭氣地說。

「你別孩子氣,好嗎?」他轉過身來看着我冷冷地說,他那副完美的面孔上是一雙帶有怒氣的眼睛。

「我沒有孩子氣!」我細聲但倔強地說。

「你!你⋯⋯」他倏然一拳打在牆上,我驚呼了一下,我嚇呆了,尤其是看到牆上的凹痕,如拳頭大少範圍的牆身陷進去,這絕對不是人類能擁有的力量。

他轉過頭來,忽然對我怒哮﹕「你根本搞不清我們的現況是怎樣!你突然覺得我又變好看了,這證明我們之間一定是正在出現一些變化,你究竟懂不懂?我無法預計這些變化會令我們變得更好還是更壞!我不能在甚麼都不能確定的情況下留在你身邊!你究竟懂不懂?」

我已嚇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口,我未見過這個充滿怒氣的他,從前我們即使會爭執,但我從未見過他破壞過家裡任何一件東西,他之前即使有脾氣,但也從不曾對我這樣大聲咆哮過。

怎麼會這樣?他的樣子變回我熟悉的、完美的面孔,但眼前這個完美的他卻忽然令我很陌生,我不認識這個他。

直至我臉上感受到熱燙燙的暖流滑過,我才知道自己嚇得掉下眼淚。當他看見我的眼淚時,他的眼神忽然由憤怒變成哀痛,再由哀痛變成悔疚,漸漸怒氣從他眼中消失了,變回很溫柔的眼神。他慢慢移近我,雙手捧着我的臉,用兩根姆指替我擦去面上的淚水。

「不要哭。」他皺着眉頭對我柔聲的說,「我完全不懂怎樣應付哭泣的女人。」

我不作聲,但亦止不住眼淚。

「小白貓、小番薯、小喊包⋯⋯」他一邊替我擦淚,一邊碎碎唸。

「不要走⋯⋯」我良久才微聲說出這三個字。

他低頭嘆了口氣,我第一次發現他頭頂較前的髮堆中有幾條白髮。

「不要生氣,不要走,我怕你又要離開我。」我說。

「I’m here. 我只是不知道我該不該留下來,but I’m still here.」他一邊說,一邊把手臂伸到我身後,一下把我的膊胳抱緊,我整個人跌入他的懷中。

「留下來了就會知道。」我抱緊他說。

「你的手沒事嗎?」我擔心他手打牆時受傷了,我推開他,再拿起他右手的手背細細檢查。他的手沒事,絲毫不損,受損的只有睡房那幅牆。

我詫異地看着他,他卻用那哀愁的眼神看着我。


愛一個人,會很想留在他身邊,陪伴他、照顧他,和他一起經歷人生各種高低起跌,細味生活裡各樣事情的甜酸苦辣。如果說愛情的味道是甜,那實實在在地深愛一個人則會是五味雜陳、百般滋味,而想愛卻不能走近、不能擁有的愛情就會是苦澀的味道。

他回到我的身邊,但他的眉梢、他的眼神總是流露出一絲愁緒,他的嘴角即使牽起了笑容,但卻總似是在苦笑。

我知道他仍然愛我,我感受得到。我十分肯定自己仍很愛他,毫無懸念。但這一次重聚,我們之間好像有了一幅無形的牆,有一種說不出口的距離。他對我猶如捧住一塊很易碎的玻璃片,總是小心翼翼,不再如昔地輕鬆自若。而我對他,則好像生怕他會隨時又再在我的人生中消失,我很想用力捉緊他不放,卻又好像無法捉得緊他。

我心底裡很懊惱,當我們分開的時候,我們都思念對方,九個月的分離並沒有把我們的感情沖淡,我們再相對時,彼此之間那種無法解釋的吸引力依然存在,每每想到這裡,我就覺得我們當初的分別是多麼的徒勞而無功,既然明明相愛,那又何必分開?

對,是我忘了,因為我們之間的頻率雖然互相吸引,但卻不能協調,我們即使相愛,卻總是無法好好相處,好一天又壞一天,今天晚上,是我們重聚後第一次爭執,亦是他第一次令我感到害怕。

如今,我心裡能夠肯定的只有三件事:

一、我們仍然愛對方

二、我不想再與他分離

三、我們一起會有預計不到的變化


翌日早上,他沒有跟我說早晨,他沒有給我擁抱或親吻,我們沒有早上的「請安儀式」,因為他不在睡房裡。

還不過是清晨,當我摸到睡床的另一半空了,我立時驚醒過來,他去了哪?他不會是偷偷逃走了吧?

客廳裡傳來一點聲響,噢,他仍在家裡,那就好了。當我心神一定,我才想起他說過他根本不用睡覺。

我隨便在床上拿起他的 T 恤穿上,當我走出客廳,眼前竟然不是他一個人,還有她 — 那個白衣女郎「二零九」。

他怎可以把她帶到我們的家裡?

怎可以?!

(つづ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