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 2

Good Morning And Goodnight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刻意或幸運。

【第 2 話】

去年情人節。

韓國首爾,獨悠遊旅程第一日,很冷。

我在景福宮附近找了好一陣子,手已凍得有點僵硬,方向感極弱的我跟着 Google Map 走,終於找到那家「土俗村蔘雞湯」。

但凡旅遊網站推介的景點總是人頭湧湧,這家店子也一樣。韓屋建築有點古老舊宅的感覺,走進去有個小小的露天庭園,室內進食的地方也蠻寬敞,一排排矮長桌子,食客全都是席地而坐。嘩!真的人很多!我被安排坐在一張長桌唯一一個單獨的空位上,仿傚着其他人盤膝而坐,然後點了一客傳統蔘雞湯。

很快便上菜,熱騰騰的一鍋蔘雞湯,鍋子冒出熱氣往上升。

「好香!」我急不及待拿起湯匙把熱湯往嘴裡送。

「Hey!小心燙!」同桌坐在我斜對面的人焦急地提醒我。噢,親切的廣東話,原來他也是香港人。

我笑一笑,吐一吐舌頭。「你是香港人?你怎知道我能聽得懂廣東話?」

他隨即仰頭大笑了兩聲:「你剛才不是說『好香』嗎?」

我霎時感到雙頰很熱,我知道我的臉肯定又漲得紅紅了,我平時頭腦可沒那麼笨。看見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又吐吐舌頭,然後尷尬地低頭開始吃那鍋美味的蔘雞湯。

「你的男朋友呢?」冷不防他忽然提問。

噢,這個搭訕橋段也太舊式了吧?

「死了。」我沒有抬頭,就這樣回答。

靜默數秒,我抬眼瞧瞧他。

他明顯有點愕然,似是驚訝我說話的無情。但沒想到他下一句會是這樣說﹕

「那我們一起遊首爾吧!」

我聽見他這句話不禁再抬頭仔細看看他,深邃的眼睛,棕色眼珠,高挺的鼻子,他有點像個混血兒,總之就是一張很討喜的臉。他也正看着我,表情鬆容得來有點漫不經心,但眼神肯定,他不似是說笑。

「好,那我們一起遊首爾。」我爽快地回應。


一年前的一個清晨。

「小白貓,早晨。」我聽見他的聲線,但我沒有睜開眼睛。

「小白貓,早早晨!」他是個堅持的人。

「嗯嗯。」這是我用了最大的意志力給他的回應。

「小白貓,早早早晨!」他這個人真是的。

「早早早晨。」我還是回應了,輸的總是我。

「十點了,你要起床了嗎?」他笑意盈盈地問我。

我惺忪地睜開半隻眼看他,一張已梳洗好且很俊俏的臉,上身一件白色 T-Shirt,下身是一條淺藍色的 Uniqlo 家居休閒褲。我得出一個結論,好看的人穿甚麼都好看。

「被窩說有我在太暖了,它說捨不得我離開。」我撒嬌地回答他。

「那就再睡一會吧!Goodnight 。」哈,明明剛說完早晨,轉瞬間又 Goodnight。

他說畢在我額頭親了一下,我從被窩裡伸出雙手,舉高伸長要他抱,他又再彎下腰抱我一下,我把頭埋在他胸口裡,緊緊抱住他,很想一直不放手。

「我在你裡面很暖。」我在他懷裡說。

「要是我在你裡面,你會更暖。」我聽見他這句話後,禁不住笑了出聲。

「哈!Goodnight!」然後輪到我在他臉頰上輕輕親了一下。

再合上雙眼前,我偷看了一下床頭的鬧鐘,才早上八點半,他又騙我!不過他可能已起床一段時間了,他很愛早起,而我總是愛賴床。我帶着甜笑,轉身繼續睡覺。

一句早晨或晚安,一個擁抱,一下親吻,這是我和他早晚的「請安儀式」。


最近九個月,沒有人跟我說早晨,也沒有人跟我說晚安,更沒有人在說晚安後給我一下親吻和一個擁抱。

我們早晚的「請安儀式」在這九個月消失了,連同他一起消失了。

可惡,就這樣消失了九個月,然後現在忽然寄張明信片來,勾起了我那麼多回憶,又令我此刻如此忐忑,這算怎樣?

他為甚麼會在倫敦?旅行?工作?

他是只去倫敦,還是不只一個英國城巿?抑或歐遊?

他是一個人去,還是有其他人同行?

英國現在應該很冷吧?不過,寒冷的天氣正是他所愛。

我和他就是這樣,幾乎各種習慣、喜好都走兩個極端。

他喜歡早起,我喜歡賴床;

他喜歡冬天,我喜歡夏天;

他喜歡下廚,我不入廚房;

他喜歡運動,我只喜歡睡覺;

他喜歡外出,我喜歡宅在家;

他很多事情都很隨意,我卻很多事情都偏執。

這是他離開我的原因嗎?

他說不是離開,也不是分手,是暫時分開。

但如果沒有分手,世上那會有九個月音訊全無的男朋友?

「兔兔,過幾天便是聖誕節了,你說他會跟誰在一起呢?」我又對着「無耳兔」自言自語,這是我這九個月以來的新習慣。

隔住塊玻璃,隔住個都巿,自言自語地共你在熱戀。

(つづ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