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離港移英 3 個月

人生由自己選擇

轉眼間,一個人離開香港,出走到英國已三個月,時間飛快。

之前一直有種很想安頓但未能安頓之感,回頭看看,就是自己太心急,將整個生活以至人生由香港搬來英國,又怎可能可以立時安頓下來?凡事總需要時間。

3 個月前,以為可以在親戚家暫住,但結果是未一起同住已被下逐客令,意料之內的不合,但又意料之外的無情。於是,這三個月內輾轉住了五個地方,如今總算搬定了。

BNO Visa 獲批了、換了英國駕駛執照、開了銀行戶口、和朋友一起租了屋、從香港船運來的「家當」都來了⋯⋯一步一步走來,經歷了三個月,終於開始安頓下來了。

接下來要努力的就是賺錢養活自己。

由年初離職後,這五個月都是沒有全職工作及收入的日子,而準備過來英國或多或少也一下子花了不少積蓄,幸好是寫文寫稿也有一點微薄收入,感覺是沒有一份完整的薪水也好,總算有一些零用錢,總比每月只有支出而沒有收入好。在英國生活的基本費用其實不算很高,所以我也只把目標放在能夠賺到生活所需的金額就夠了,暫時未做到,希望一步一步走下去,能好好養活自己。

有賴科技發達,實在沒有很強烈的思鄕情緒,當然都會有想念家人朋友之時,但亦相信不久將來總會重聚。

自己一個人在這裏能夠好好生活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香港人在這多事之秋又經歷一次大時代,很多人離開,但更多人留下來或離不開,不論去或留,各人都有自己的因由、想法和苦衷。我也不敢說自己放棄工作和在香港的一切,一個人來到新地方是否一定更好,但至少我是相信會有更好的將來才毅然做這個決定。人生要有自己選擇,不一定每次都選對,但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選錯了也可以再作選擇,總比沒有努力過而後悔好。

希望三個月後又有更好的生活,自己每天都對自己說﹕加油努力!

香港人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