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三人行》我不是第二者

故事|三部曲之三

一段長久的關係,有多少是真的甜蜜親厚,相扶到老?更多是空洞無味,漸漸枯萎。


我不是第二者。

我是他的妻子,在法律上是他的太太,正式又舊式一點的說法叫正印、元配,俗套一點可以叫大婆。

我信有種遊戲法則叫「鬥長命」,我信邪不能勝正,我信惡人有惡報,我信男人個個都貪心,但個個都不想離婚,我信鳥倦總會知還,我信有錢就能留住他,不論人或心。

這是我的「大婆信經」,和「使徒信經」一樣,我每朝都唸一遍。

事實上,我一定會是最後勝利者,我的男人到最後還是原封不動地留在家裡,當我的丈夫、兒子的爸。在別人眼中,我們依舊是幸福滿滿的一家三口。我不在意甚麼是真是假,我也不理他是虛情假意,還是迷途知返,總之,我守住,我要贏。只要我能嚥下這口氣,我就可以當贏家,這頭家就不會散。

我早知道他愛她,不過沒問題。

重點不是他的身和心是否百分百屬於我,因為人只要稍為清醒一點,就知道日光底下,根本沒有一對情侶的身和心是100%只屬對方,這一點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清楚,即使再專一的人,也曾有一些回憶在腦海纏繞過,一顆心或因別人顫動過,或是靈魂曾經出竅過,如果認真要計較,分分鐘每個月都得辦一次離婚。

人生本已多蹇,何必深究?

日光底下,根本沒有一對情侶的身和心是100%只屬對方。

重點是投資與回報是否合理。

我投資了很多在這個男人身上。金錢、青春、時間、感情。是,到某時某刻要排序時,原來金錢第一,感情最後。我不介意我們只餘下承諾的空殻關係,我只介意我投資失利,而全世界都知道。而且,我們還有個兒子,兩夫妻有個孩子是正資產,但離婚的女人帶住孩子,對我來說是個負資產。我也不能接受我白養這男人這些年,付出一切,然後拱手相讓給其他女人。

他們是否真愛,我不考究。

他和她傷心,這是對我最佳的補償。

到某時某刻要排序時,原來金錢第一,感情最後。

有一句話很老套:「我得唔到嘅嘢,我都唔想其他人得到。」

很多很老套的話,其實都是人類經年累月的智慧累積。

我們現在很好。

至少在旁人眼中,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我樂於每日在臉書上經營着這個門面工夫,人人都以為是真的事就會變真,一個大話講一百次就是真話。

一段長久的關係,有多少是真的甜蜜親厚,相扶到老?更多是空洞無味,漸漸枯萎。如能做到互相欺哄一世,隻眼開隻眼閉,人前人後感覺不違和,那就已經是人間幸福。

很多很老套的話,其實都是人類經年累月的智慧累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