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三人行》我就是那個男人

故事|三部曲之二

如果說出來,人人都會判我有罪,倒不如瞞騙全世界,那我仍然是個顧家的好丈夫、好爸爸。


對,我就是那個男人。

我沒有打算騙她,我的確很喜歡她。

最初認識她時,我沒有刻意告訴她我有女朋友,因為沒有這個必要。到發現大家動了真感情之後,我已準備要結婚,我和她註定只能留在無人之境。

打從開初,我已被她明亮的性格所吸引,她經常發出銀鈴似的笑聲,常有數之不盡的有趣古怪念頭,還有她看着我的眼神,我從她發亮的瞳孔中看見自己。她依偎着我時,好像一帖中藥,把我黏得緊緊的,不願放開我一刻。有哪個男人可以抵擋這種感覺?

面對誘惑,最有效的方法不是抵擋,而是接受。

好比睏了就要睡,餓了就要吃。面對誘惑,最有效的方法不是抵擋,而是接受。可是,我沒有騙她。

她知道我要結婚,她說要分手,亦真的走了。

不過,我也捨不得放手,於是我把她再追回來,她亦因此留下來。

如此一來,可以偷偷地左右逢源,試問哪個男人捨得放手?我只需要有好一點的 management skill,同時管理好兩個女人就是。

我也只不過是一個正常男人。貪心?自私?你想怎樣說都可以,隨便你!反正我是把她留下來了,我喜歡她,我知道她也很愛我,所以她甘心一直等,雖然說不上很樂意。

我也不是毫不愧疚。但坦白說,不多。

面對兩個深愛我的女人,我背叛了一個,又辜負了另一個。

雖然是錯,但我不得不承認我是真的很喜歡她,常常都會想着她,和她見面時,總想時間可以停頓長久一點。

偷來的愛情,只不過是奢侈的消遣,我即使想認真對待,也沒有個本錢。

可惜,現實歸現實。

現實是我是別人的丈夫,也是孩子的爸爸。現實是我並不是一個有用的男人,我需要錢,而我家中的女人能為我供應。我也需要一個家庭,也想要一個兒子,我家中的女人也能給我。

偷來的愛情,只不過是奢侈的消遣,我即使想認真對待,也沒有這個本錢。

感情的消逝,在於她太貪。

她以為自己真的不求甚麼?是,她沒跟我要錢,也沒迫我要離婚給她名分。但她貪我的時間。我給她一小時,她就想要兩小時。我一星期給她一天,她就想要我兩天。

起初,我覺得這是痴情,是纏綿,是情根深種。

但漸漸地,我開始覺得很疲累,她早知我已有家室,我自然要有家庭生活。兒子一天天地長大,錯過了他的成長就沒有得重頭再來,我的時間怎樣分配,話事權該在我手裡。

再哭都不能改變遊戲規則,何必用眼淚來勒索我的情緒?

我見過她哭了很多遍。

最初的心痛,雖然還記得,但已越來越淡然。到後來,我只覺得厭煩了,再哭都不能改變遊戲規則,何必用眼淚來勒索我的情緒?

於是,她說她還是要離開。一次又一次,她說熬不過去,但走了又回來,回來又再走。

我的心已累得不得了。

最後,她真的走了,沒有再回來,也沒有再等。

而我,生活回歸正軌,上班工作,下班回家,一家三口吃飯,放假就去外地旅行玩玩。

那偷回來的動人時光,其實真的不用常回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