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三人行》第三者自白

故事|三部曲之一

究竟甚麼是對,甚麼是錯?有沒有人能接受當第三者的人並不一定是壞人?可能只不過是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但現今世人個個都是判官,因此沒有一個嫌疑犯能被無罪釋放。


朋友問:「你有沒有試過長距離戀愛?」
我嘆氣:「我有試過假裝自己在長距離戀愛。」
朋友:「甚麼意思?」

2月14日,理所當然我一個。

情人節連接着農曆新年假期,我和他有很多天不能相見。我會幻想他是在阿富汗服兵役,所以不能回來,也沒有音訊,這全部都是身不由己、迫不得已,但他心裡會想念我的。不過,事實是他的人在杜拜,他和她和兒子一家三口的新年旅行。我上網查過,杜拜和香港的距離是5943公里,我深深愛着的那個男人正在五千公里以外,我只能等,在這裡獨個兒默默等待。

我相信他是真的愛我的。

他說和她其實沒有感情,他說依然一起只是恩情而已。他說的每句話,我都照單全收。偶爾我腦海中也會閃過一絲狐疑,但我會叫自己別想太多,因我說過愛是無憾,總要愛到底。

我只不過是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就是如此單純的事。

誰說小三一定是壞人?我並不覺得自己壞,我只不過是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就是如此單純的事。我並沒有任何預謀,也沒有任何計劃,當我意識到有點不妥時,我已愛上了他,那我還可以怎樣?我倒覺得自己是最委屈的一個。每日他下班後,我就和他失聯。我不會打電話給他,連短訊也盡量不發一個,因我不想給自己心愛的男人添麻煩。他會完全消失,我能體諒,我能包容,我能忍耐。我沒有要求他離婚,也沒有要求他不回家,只要他還能分一點點時間陪伴我就足夠了。有時候,我盼得到他晚上偷偷地發我一個短訊,那怕只是一兩隻字,我心裡已很甜,雖然這種甜也很苦澀。但,這算很壞嗎?

當然,我想要更多。

我想被分配更多時間。我想他留下陪我,不要回家。我想他不要和她去旅行。我想他和她沒有孩子。我想他離婚,然後光明正大地和我一起。但我只在心裡想想而已,想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到底有多錯?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想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到底有多錯?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有。有很多人告訴我有多錯。

破壞別人幸福、介入別人婚姻、搶別人丈夫、苦了小孩子失去爸爸⋯⋯自私、任性、失德⋯⋯更難聽的當然還有,甚至我的一位好朋友說我們的價值觀不同,因為不能認同我,所以刻意把我疏遠了。

我愛他,這件事到底有多壞?他明明說和她一起不幸福,他說他們的婚姻只是空殼,他說他想和我一起,只是不能夠。小孩嘛,我其實也願意接納他,不知道他願不願意。總之,我就不是甚麼壞人,我也不是為錢,也不是要求名分,我只是想和他在一起,而他明明也說想和我一起。

可是,他沒有真的和我在一起。

真的,相信我,不是每個第三者都如你們想像的那麼壞,不一定是妝容妖艷嫵媚,不一定貪錢,不一定想搶甚麼或要破壞甚麼,可以只是單純地她愛上了他。

之後,我默默等待了好幾年之後,我並沒有等到甚麼,也沒有得到甚麼,他應該仍然和她在一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