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當我抱着你卻說掛念你⋯⋯

那是我最愛你的時候,因為很愛,所以很怕。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來見你。

那天晚上,天氣冷冷的,我在街上疾步而走,冷風刮在臉上帶點刺痛,但我卻感覺很精神舒爽。我一心只想快點到達目的地,而目的只有一個﹕來見你。

我急步而行,還未到達目的地,我已放長眼光在街上橫掃着,企圖能第一時間搜索到你的身影,當我的眼睛逮捕到你的一刻,我已飛快地把你自己整個人埋在你的懷中。

我緊緊擁抱着你,當下感覺很滿足,我忍不住竊笑,I caught you! 我感受着你的體溫,暖暖的如和𤍥的太陽,很舒服。然後我在你耳邊柔聲說﹕「我好掛住你。」

你失笑,我明白。甫見面就說掛念,你覺得我毫無道理,你大概是以為我是在對你撒嬌,隨便說些甜言蜜語來哄你。

如果不能向你撒嬌,我下世做男人好了。

我當然是向你撒嬌,如果一個女人在自己所愛的男人跟前都不能撒嬌,那我下世做男人好了。不過,我不是單單撒嬌,也不是隨便說說哄你,我是打從心底裡覺得很掛念你,甚至想念得雙眼有點濕潤,只是我在你懷中,所以你沒看見。

那是我最愛你的時候。

當我還擁抱着你,我卻害怕會失去你。

即使不是忽然就要別離,但稍晚一點你也會與我道別回家去,我會想你。

當我感覺到你身上傳來的暖,就想一直感受着你的體溫,不想消逝。

那是我最愛你的時候,因為很愛,所以很怕失去,猶如小孩子獲贈最心愛的玩具,想緊緊握在手中,唯恐被別人搶去。

我也想把你緊緊擁在懷中,一直擁着,不讓任何人搶去。

因為很愛,所以很怕失去。

我沒有把當天的心路歷程告訴你,直至分手以後也沒有。

都要分開了,再回帶說從前如何深愛對方只會徒添一份唏噓,少說一句話就少一道傷口。

如果仍然很愛,就不用分開。既然要分開,就已不用考究還愛不愛。

最後,沒有人把你搶去,也沒有人搶走我。

我們的感情之所以消逝,或許就是我無法把熱戀的不安昇華到互信的關係。

我熱烘烘的感情相信曾經給過你熾熱的溫度,把你溶化過。但我的惴惴不安也應該給過你很多情緒勒索,讓你幾乎透不過氣吧?

無法把熱戀的不安昇華到互信的關係,就是感情消逝的原因。

分手以後,我們在一班朋友的聚會中都見過好幾次面。你外表成熟了,髮際有少許白髮,仍很好看。你的太太和你很匹配,你們不時相視而笑,沒有很多親暱舉動,卻有難以言喻的默契,我看在眼裡,感受到你們之間那舒適的溫度,攝氏 37.5 度。我羨慕她,不是因為她得到最後勝利,我並沒有覺得自己輸掉你,我們只是走到分岔路口而各自走上自己的道路,我羨慕的是她在你身邊時的泰然,她愛你,但她不怕失去你。

真正的愛,不應該靠一雙臂彎去把對方鎖住才安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