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別以為你坦白,我就不會痛

華盛頓也坦承自己砍下櫻桃樹,即使他的爸爸很高興兒子夠坦白,但到底櫻桃樹還是被砍掉了,不是嗎?


別以為你對我坦白,我就會不受傷。

不,我依然會受傷,而且傷口還很深。

因為我只是普通一個人,即使是靈長類動物,也不過是血肉之軀,我的心都也不過是肉造,一刀砍下去,還是會擘開兩半,仍然會血如泉湧。不會因為我年紀大小、學歷高低而有所不同。一樣,都會痛。

苛刻點說句話,蠢人其實比較幸福。

如果你以為我頭腦聰明點就應該能看開一點,這是你的盲點。我的腦袋並不代表我的心,甚至正因為我的腦袋還不賴,所以我看事情更清晰,我的感受更敏感,所有衝擊都更強烈。

我希望你懂。我相信你懂。

我也懂你的坦白,或者我心裡也為着你對我的坦誠而有一分安慰、半分感動,但我的傷心仍然是十分。

當你坦白地告知我,即使不是你親手傷我,我仍是因為你而受傷。你可能覺得有分別,但對我來說,結果一樣,就是痛。

華盛頓砍下櫻桃樹後都坦白承認,跟爸爸說了聲對不起,他的爸爸很高興兒子的坦誠,但櫻桃樹還是被砍了。

而我,正是那棵被砍的櫻桃樹,而不是華盛頓的爸爸。


兩個人的關係,或是擴大至人與人的關係,究竟該怎樣去拿捏安全的距離?

一段關係之中,坦誠重要,但有幾重要?

如果真相會令對方受傷,相比起坦誠,會否保護對方的心才更緊要?

我們總想自己重視的人真誠待己,同樣亦期望自己於自己所愛的人跟前忠於自己,真誠相待。不過,真誠是有代價,因為真相往往是殘酷的多。

不夠真誠是危險,太真誠真絕對致命。
A little sincerity is a dangerous thing, and a great deal of it is absolutely fatal.

-王爾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