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心軟好?心硬好?

知道了,又是否能改得了?


心軟?心硬?

如果一定要為自己下一個註腳,我猜那會是心軟。

至少我心軟的時候似乎比心硬多。

有些時候,我會心軟。

只要那個人待我好,或者那個人沒有不好。

只要那個人愛我,或者我很愛那個人。

只要我不太難過,或者我能忍受那難過的感覺。

有些時候,心軟是因為那一刻以為有盼望。

盼望情況其實沒我想的那麼壞,

盼望時間可以改變現狀,

盼望人可以改過,

盼望明天會更好。

有些時候,心軟是因為感情用事,因為心裡害怕。

害怕失去,害怕破壞關係,

害怕傷害了別人,害怕自己捨不得。

心軟,很多時候是高估了自己。

以為自己總能默默承受,以為自己有能力作出一些改變,

以為自己的體諒和原諒能勝過內心的不好過。

我想嘗試再回憶中捎一點自己心軟的歷史。

對小事情心軟、對一般的人心軟,有時是會吃一點虧。

面對大事情、面對着緊的人,心軟似乎也是自己吃虧的比較多。

吃虧還好,但有時候心軟會苦了自己。

心硬的人,或許自我保護會好一點,但也可能更容易傷害別人。

心軟的人,或許吃虧受苦的機會多一點,但至少不易傷害別人。

對自己好,或者心腸硬一點點比較好。

對別人好,終歸心腸軟一點較好。

心軟還是心硬好?我自己覺得還是心軟好。

寧人負我,莫我負人。有人聽見又會說我儍。

我也有心硬的時候吧?

要不就是沒甚麼感情,那就能容易一點掩面不看、硬下心腸。

要不就是吃一百回苦頭,終於知道再不硬下心腸,大概自己就要死。

平日的我倒算是牙尖嘴利,但其實我只是刀子嘴、豆腐心。

那國人的玻璃心都比我的豆腐心更堅硬。

心軟的人有一顆豆腐心其實蠻危險,豆腐呀,撞一下就碎掉了。

某天和同事說起工作的氣憤事,他們就笑我只會背地裡自己生氣,現在嘴裡說得硬,面對面時又說不出口。

世事都被他們看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