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關於拍拖這回事

隨筆一篇|回憶自己的幼稚


我想我應該屬於「戀愛大過天」那類人。

關於「拍拖」這回事,有兩件舊事深印在我腦海中,而任何時候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幼稚,低能得可愛。(最後呢句係自我安慰)

同學愛新鮮,戀愛大過天。

一、我大學主修「拍拖」

我是中大人(又稱暴大人),主修心理學,副修日本研究學系(主要係讀日文)。

但大學時被問到唸甚麼學科時,我會這樣答:

我 Major拍拖,Minor日研,Psycho其實係 elective!

(其實點講得出口?好低能!)

這說法背後支持的理據是時間分配和興趣多少。幾年大學生涯中,用了最多時間是在談戀愛這事上,肯定比讀書更用心、更花時間。

二、我興趣是「拍拖」

這件事更汗顏。

畢業第一次面試是去一間旅行社應徵「客戶服務主任」,當年「真心膠」的我(而家都可能仲係)根本不太了解CS是甚麼工作,不過當作面試搵工初體驗。(嗱!最後係請咗我!)

筆試後是見人事部的主任李小姐,面試中知道她對我的筆試也頗滿意,傾談之中亦很和諧融洽,整個過程如果要形容,我會說是「傾偈」多於「見工」。忽然她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呢度寫你Hobby係Dating? 即係嗜好係拍拖呀?」

(點解可以咁寫落CV?)

「係呀!我興趣係拍拖呀,我鍾意拍拖呀,幾開心!」

因為這位李小姐由始至終都很和藹可親,初接觸社會的我真真真不知道這事情是有多奇怪、多丟臉和多孩子氣。

入職兩年後,有日這位人事部李小姐和我重提這件舊事。(紅都面晒)

「其實我咁多年嚟in咁多人,真係從來無聽過人話興趣係拍拖!Bessie你係第一個,亦係唯一一個,你真係好可愛!」

(我估「可愛」係「低能」嘅代名詞。)

年少多好


戀愛仍是美好

年歲增長,理應再沒有小時候那麼「膠」,但我自覺仍是「膠膠地」,戀愛智商硬是有點追不上成人世界裡與現實生活中的種種殘酷。

戀愛的苦果,我當然有吃過,而且大大盆。會害怕再戀愛嗎?又真的會。有人說過因為啃過魚骨而從此不吃魚是很儍的事,但我相信現實中有很多不愛吃魚的人除了是怕魚腥味,亦因為曾啃過魚骨,「見過鬼怕黑」是人之常情,在愛情上也一樣。

可是,即使啃過幾條大魚骨又不太敢再吃魚也好,要是你問我對戀愛的看法,我最直接的答案是仍然覺得戀愛是美好。

戀愛(尤其初期)將人性(及外貌)中最美好的都盡數拿出來給對方看,所有事情都如架上玫瑰色眼鏡去看一樣。而戀愛的甜味,又有別於世上任何美好經驗,工作上的成功、美食的滿足、玩樂的盡興、朋友情誼的默契等等,都不能與戀愛的感覺相比,那種甜味無疑是獨特的,教你朝思暮想,輾轉反側。

我甚至一直覺得耶穌在世33年但沒拍過拖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祂來一趟體驗過人性各種軟弱,但戀愛這個課題祂卻「走堂」了。

戀愛可以展現出人性最美好的一面,同時亦可誘發出人性最邪惡的一面。

不過,愛的反面就是恨。

愛情同樣可以將人性中最黑暗、最邪惡的一面誘發出來。

可是,如果有人告訴我他終其一生未曾嘗過戀愛的滋味,我還是會替他感到二百萬分可惜。

但緣分亦不由得人,沒有就沒有。

愛情不是一加一的數學題,不是努力就一定有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