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關於前度這回事

如果我們當初能這樣你好我好的,那又何必分手?


分手後每天和我通短訊的前度

你 最近還好嗎?
尚愛看少女漫畫嗎?
最近 近乎沒露面 你有新對象嗎?
真想帶你見見我剛識到的她
我想聽你意見 這算是病吧?
為何無論我 願意怎樣試 怎樣也
不可一樣愛慕她?

這首《耿耿於懷》曾經、甚至現在,仍令我很耿耿於懷。

我曾經有位前度和我還一起時,很愛聽着這首歌,想念着他的前度。

他心裡耿耿於懷放不下他的前度,我亦耿耿於懷嚥不下⋯⋯這口氣。

他好像沒停止過和他的前度聯絡,甚至見面。

最後,我成為他的前度。

然後,他回去他的前度身邊。

恭喜晒!

(唔係仲可以講乜?有無人粗口流利啲幫幫我?)

接下來,好一陣子的瘋狂、眼淚、傷痛,以及好一段時間的療傷。

可是,分手後療傷的過程也很不好。

當我成為了他的前度時,他仍每天和我這個「前度」談這談那,幾乎無所不談,彷彿我一下子成為了他最親密的好友,但這對情傷未癒的我來說,是解藥,更是毒藥。

我猜想他的現任女友該不知情吧?

而每當我們的話題觸及他的另一半或是其他走近我身邊的人時,

我們仍會酸,仍會痛,仍會很嬲很嬲,然後我們仍然會吵架。

「我哋其實已經分咗手。」
「Fine.」

有些情人,一起時不快樂,分開了,還是不快樂。

其實都手已分,還吵甚麼?

(吵架應該係為咗大家可以走更遠嘅路先值得吵呀!)

關於這個前度的回憶,暫時在此先告一段落。

說再見不要步近,不糾纏,不慰問。

忽然想找我出來見過面的前度

某天,我在草稿中找回這篇《前度》,大概一星期前的事吧?那時想到不如談談關於前度的話題,也沒有特別原因,只是腦裡閃過這個題材,於是先記下來,只寫了「前度」二字,還未切實地想要寫甚麼,沒想到幾天後,一位前度忽然冒出來(另一位)。

「你可以陪我飲杯嘢嘛?」

Oh-la-la~~~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還是不可以、 不可以、不可以。

或者我心中有閃過一絲猶豫,但同時好友陪審團亦一致通過裁決﹕

「唔可以」。

而當我靜下來再細想,我覺得見面還是不必要吧!

不論是飲杯嘢、食餐飯、傾兩句,還是其他種種。

「我諗佢可能最近生活有點不如意先搵我。」我這樣說。
「係,不過你漏咗個『性』字。」身邊那位說。XDDDDD

最後,我和這位前度沒有見面,甚至沒有回覆他,甚至我其實沒有按下打開過他的message,免得他看見雙藍剔。

我讓這條短訊慢慢沉底,讓自己眼不見為淨。

對於前度,這樣的不讀不回,我還是頭一遭。

(題外問﹕究竟「已讀不回」討厭啲,定係「不讀不回」罪大惡極啲?)

這是否太不近人情呢?畢竟曾經共度過好些日子,連一句也不回嗎?

可能是吧⋯⋯但那又如何呢?

細心想想,其實是誰更不近人情呢?

如果兩個人經歷過這麼多,分手分得傷痕纍纍,明明各自各有自己的生活了,有沒有想過這樣找我問一句會不會影響到我的情緒?有沒有想過我身邊可能已有新的一位?有沒有想過再見面我會否打開那些看似已癒合了的傷口?

我想應該是統統也沒想過,大概發短訊那一刻想到的只是自己。

我懂,亦不怪他,因為我也曾是這樣,所以我明白人性是很自私。

「不好意思,不可以。」

我在心裡回覆好了。

真的不好意思,思前想後,我都不覺得見面對誰有好處。

對你、對我、對你太太、對我男友⋯⋯究竟對誰有好處?

就當我是不近人情,但我的心好不容易才修復了一點點,才那一點點,我真的不想再觸碰到那些舊傷口了。

離開不應再打搞愛人對不對?

關於這個前度的回憶,暫時在此先告一段落。


再見不可能亦是朋友?

我又不可以肯肯定説再見一定不可能亦是朋友,身邊都有些朋友和他們的前度仍有聯絡,甚至或如好朋友一樣。(最經典係咪要數霆鋒老豆老母?)

我想要看看每個人的性格,亦要看看每對情侶分手前的關係吧!

我其實也很想奉行「再見亦是朋友」這種別具光環的關係。

多美好,曾經如此親密、彼此了解、共同經歷過高低起跌,如今我們不問過去的不好,只記取大家之間有過的情誼,然後你我成為彼此人生中一個不可或缺、比密友更親密一點的人⋯⋯

想得美!

對於我本人來說,「再見亦是朋友」是不可行的。即使我想,但不可行。

我嘗試過很多遍了,要不就是不斷的復合、分手、再復合、再分手;要不就是穿着「好友」的衣裳,但套在一副「情人」的身軀上,衣不稱身,又做不到朋友,亦不再是情人,四不像,彼此亦不開心。

念舊、重感情、糾纏、小器、愛吃醋、妒忌心重、心軟、耳仔軟⋯⋯總之這種女人(唔係我、唔係我、唔係我哩⋯⋯)或男人,就還是離前度遠一點比較好,這樣總算能對維護地球和平出一分力。

至於那些又大方又撇脫,做人處事成熟、公私分明,分手好來好去,冷靜、理性,又夠定力、不受誘惑的人(真係有㗎?)就不妨閒時約前度出來聚聚舊吧!

又,如果大家都還是單身,見見前度沒問題吧?

也沒問題。

但既然如果當初能你好我好的,那為何要分手?

哦?現在大家都成熟了、改變了?

好呀,見見,隨心吧!

而既然分開了,問好亦不必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