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禮物

收的不是禮物,而是禮物背後的那份心意

禮物,也稱禮品,通常是人和人之間互相贈送的物件。而目的是為了取悅對方,或表達善意、敬意。禮物也用來慶祝節日或重要的日子,比如情人節的玫瑰或生日禮物。


因為愛,所以送

愛的語言有很多種,送禮物是其中一種。

送禮物是表達愛意的一種方法。

送禮物給一個人,目的是想令他歡喜、逗他笑,讓他感受到被重視、被愛。

因為心裡有愛,所以我把禮物送給你。

因為愛你,所以送你。

送上的是一份心意

送甚麼禮物經常是最令人頭痛的一個問題。

送太便宜的,又怕失禮;

送過於貴重的,又未必負擔得來。

知道對方喜歡甚麼還好,還可以嘗試投其所好;

如果對方並沒有甚麼特別好惡,又會茫無頭緒。

遇上有錢又有品味的人就更困難,實在難以想到有甚麼東西是對方沒有的,又怕送上不合對方品味心意的東西,不能討對方歡心之餘,可能反招對方嫌棄或見笑。(是否想得太多了?)

其實撫心問問自己,明明最想送上的就是一份心意。

千里送鵝毛,禮輕情義重。

如果可以,我也會想想對方喜歡甚麼、需要甚麼,希望能送一份體貼對方心意的禮物,讓他欣喜一番。

如果是更特別的人,我會再花多一點心思(無錢無得再花多啲錢),給他送上一份與別不同的心意,甚至是世上再沒有多一份的禮物。

有時候也難猜測收禮物的那位收到禮物後是否如我想像般的高興、感動、喜歡,但總算是把自己的心意完完整整地送上了,還望笑納。

我也喜歡收禮物,也不能超脫地說自己完全不重視物質,但我最着重的還是禮物背後的那份心意,有人心裡想着你,花時間、心思、金錢為你挑選禮物,為的是讓我開心,單單是這份心意已經很厚重,感恩滿滿。

沒有甚麼是必然,被愛是最奢侈的禮物。

愛裡並沒有多餘

送禮物是一種浪費?

我反而會說送禮物是一種浪漫。

有位朋友說﹕「送花送禮物?我寧願他送我一手股票。」

我驚訝又大笑。

噢,原來天下間有這種女人,我實在太不了解女人。

我真的從沒想過一手股票可以當作禮物地收下,我還是喜歡別致的禮物。

其實還是看看每個人的 Love language 是甚麼,有些人喜歡收禮物,有些人喜歡聽甜言蜜語,有些人喜歡你切切實實地替他做一點事,有些人需要你花時間陪伴、用心聆聽,每個人的需求也不同,對禮物的要求也不同,如果愛他,就用心了解一下他愛的是甚麼。

愛裡沒有多餘,禮物是一份浪漫。

送禮物的時機

甚麼時候送禮物?

其實甚麼時候也可以送禮物。

大時大節、特別的紀念日,這些都是大多數人會送禮物的時候,適當的儀式感是一份肯定,也不要把這當成一份壓力,最重要還是有共識吧!

很多節日都變得商業化,也好像把所有情感要定格在某一日,我自己其實也不太喜歡。

譬如,不是情人節才愛情人,喜歡就可以隨時送他一份禮物,不一定要等 214。

譬如,天天都可以孝順父親母親,也不一定要等父親節和母親節才表達心意。

我自己是比較隨心的人,某些節人我還是喜歡做些有儀式感的事情,但亦很多時候是隨心地送上心意。

愛一個人,並實沒有甚麼特定時機,現在就是最好的 Timing。

最好的 Timing 就是現在

曾經,我做過很多傻氣的事

我有時是蠻傻氣的,在送禮物一事上,也有些帶傻氣的回憶。

織頸巾,每個女孩子都試過吧?可是我這種家政負分、零女子力的人做這回事,會令他特別感動。不過,現在香港連冬天都沒有了,誰要圍頸巾?

高考時,我和他都要專注溫習應試,相見的時間少了很多。

我於是準備了一疊「錦囊」,按着他的考試時間表去寫一封封信給他,希望在這段時間裡,每隔幾天他都能有我的支持與鼓勵。

又試過他生日的那個月,由 1 號到 31 號都送他一份小禮物,很小的小心意,但想他每一天都甜一下。

甚至在我的生日裡,我也送過禮物給他,他不明所以,我說就是我的生日也想他有禮物收呀,與我一起同樂。

最傻的一次,應該是他生日的時候,我送了一張卡給他的媽媽,謝謝他生了這樣的一個兒子讓我愛上,回想起來都真的很可笑,他的媽媽應該也很哭笑不得吧?心裡可能想﹕明明是你搶了我的兒子。

我也愛準備一些驚喜(不過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驚喜」這東西),知道他喜歡甚麼,靜悄悄地訂購了回來,用心地包裹好,然後寄給他。

也試過特意去學做蛋糕、學煮幾道菜式,炮製一頓晚餐讓他歡喜。

特意寫一本日記,每天記下我們相處的點滴,一年後送給他。

或者某天他回到家裡,會發現大廳裡有一部還不錯的摺疊單車在等他騎上。

諸如此類,多不勝數。

這些傻事都是我們的甜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