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水造的女人

女人的眼淚

「女人是用水造的。」

我對這句話立時想到的是眼淚。

總覺得女人特別多眼淚。是女人比男人易哭?女人比較感情用事、情感豐富?至少我是個易哭的女人,眼淚陪伴過我不少成長。

就算撇開傷心事不說,即使看電影、電視劇或看書,我也不時熱淚盈眶、淚流滿面。

因為容易傷心、容易感動,於是眼淚容易掉下來。

咸豐年前,在 icq 的 profile 裡常寫着這一句:

I love tears, make me clear.

有時候,眼淚雖苦,卻令心思明澄,知道哪裡痛。

眼淚是情感的一種流露。當心裡的痛不能用言語表達時,就會化成眼淚流下來,所以眼淚是苦的。

Tears are how our heart speaks when our lips cannot describe how much we have been hurt.

男人的眼淚

看見女孩子哭時,總是特別地我見猶憐,但男人的眼淚可能更具殺傷力。

男人大丈夫,有淚不輕彈(誤),所以一個男人哭了,應該是心傷得很了。

我也不覺得男人流淚就是軟弱,反之在這個充滿偏見的世界裡,在人前落淚都需要勇氣,情感豐富的男人其實亦很暖心。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裡面可承受的情感壓力各有不同,可能你裝眼淚的杯是一大個啤酒杯,不會輕易溢瀉出來,可是我的只是一個益力多小瓶子,可能一句傷人心的說話已教我眼淚直流。

所以,傷心時就哭吧!


小孩子的眼淚

如果我有小孩子,要不我會瘋掉,要不我會寵壞他。

看見小孩子哭,有兩種情況﹕

一、放聲嚎哭。我會立時心情變得煩躁,小則皺眉,大則離場。

二、扁嘴落淚。這個不得了,我會心軟到不得了,殺了我吧!

小孩子嘴扁扁、想哭未哭的樣子很可愛,一不小心眼淚掉下來,又讓人很心痛。

我有時候看見小孩子哭時會想﹕將來讓你傷心痛哭的人和事可多得很呢!這些小事就別要哭得那麼傷心了。


家中沒有小孩子,但有小貓和小狗。

貓呀,就是高傲,再嬌嗲也還是個「傲嬌」,會耍性子,但不會哭出來。至少波波是這種,不高興就躲起來,或是乾脆大喵一聲發脾氣轉身離開,但不哭。

狗呀,就是傻氣。雞蛋仔也不會哭出眼淚來,但當我責備牠時,牠那一雙無辜的眼睛加扁扁的鼻子常令我忍不住笑,擰轉頭跟媽咪說﹕「哎呀,怎麼辦?牠太 cute!!! 好可愛!」


喝水

除了眼淚,說到「女人是水造的」就想到皮膚、身體。

多喝水,皮膚好、腸胃好、身體好。

所以對女人來說,喝充足的水分很重要。

可是我偏偏是個不愛喝水的女人。

別說一天要喝八杯水,我以前八天都未必能喝到一杯水。

但我會喝可樂、檸檬茶、麥精、益力多、牛奶、維他奶……總之不是清水。

即使喝清水,也不會是暖水或室溫的白開水,而是冰凍的雪水。

最無益的事情,我做得最多。

讀《紅樓夢》,書中提到寶玉也是只愛吃冷酒,但寶釵卻提到把冷東西吃進肚裡,那就是用五臟六腑去暖它,很傷身。

「若冷吃下去,便凝結在內,以五臟去暖它,豈不受害?從此還不快不要吃那冷的了。」
-- 薛寶釵《紅樓夢》

這個說法很形象化,一直記在心裡,不過壞習慣要改也不容易,可以喝少一點冷飲,但完全只喝暖飲卻做不到。

至於喝水,我最近是「大躍進」了!

每天喝 3 公升水是我每日的目標,基本上大部分日子都做到。(最近不是)


今天感悟﹕

流少一點眼淚,喝多一兩杯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