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 3

Moniversary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刻意或幸運。

【第 3 話】

「如果你笑一下,就會變得很美。」他說。

我以前其實常常都掛着笑臉的,只是那時他還未認識我。

「你這是繞圈子說我不美了,我就知道像你這種混血兒是怎樣也好看。」我嘟起嘴悻悻然道。

「我分明是一條直路說你笑一下就很好看,怎麼會變成了繞圈子說你不美?你說女人是不是最麻煩的人種?哈哈!」他一邊笑,一邊伸手把我拉近他,我霎時感覺到他的體溫,身體就立即酥軟了。

我近距離地看着他,很少男人的睫毛這麼長,世上再沒有更好看的眼睛了。我在他深棕色的眼珠裡看見自己的倒影,感覺很神奇,我就在他的雙眼裡,頓時有一種被他擁有的幸福感。他就好像一件藝術品,遠觀近看都同樣有很高的欣賞價值,但博物館裡的畫又怎比得上他?那些畫,我連一下也不能碰,但他是活生生的,而且他眼裡有我,而且我能觸摸他。

「怎麼看得那麼入神?」他問我。我被他發現了立時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只低頭笑笑。

「因為你好看。」我唯有招供,自認被他的美色所惑。

「其實你也好看,只是你不知道,但要是一個人自覺好看時,反而就不好看了。所以,現在的你其實很好看。」那個「看」字的餘音還未了,他的嘴已在我唇上,呀,鹹。

「咦!好鹹!你又吃完薯條沒抹嘴?」我就知道他有這個壞習慣。

「明明是甜,偏偏說鹹,究竟女人是天生口不對心,還是味覺有問題?」他這種佻皮是我最喜歡的,同一句說話只要是出自他那張嘴,就如有種魔力能讓我笑,這個男人懂魔法,偏生我還未練成咒語緊箍他。

他乘勝追擊﹕「你笑了!See?明明就是甜。」

「Oui, mon petit ami.」(Yes, my boyfriend)我輕聲地說,真想把這句話變成一句咒語綁住他。


博物館裡的藝術品不會走,但他卻走了。

我從回憶裡把自己抓回來,繼續自個兒坐在快餐店裡伸手取剛買來的薯條吃,的確又脆又香,難怪他這麼喜歡吃,我學他那樣沾了很多茄汁才放進嘴裡。

我用舌尖舔一下唇角,就是這種熟悉的鹹味勾起剛才那段回憶。當他吃薯條時,會不會都記起我們唇上有過鹽粒的鹹味?

這九個月,我並沒有愛上其他人。

其實在碰到他以前,我就以為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人,甚至答應跟他一起遊首爾那刻,我也沒想過會愛上他,我只是一個人在外地也寂寞,那時就貪圖他是一個好看的旅伴罷了,卻沒想到之後感情漸漸就傾瀉到他身上。

當一個男人能容易地讓一個女人笑時,女人就會愛上他了。

在首爾那幾天是我們最甜蜜的日子,應該說是我們唯一最平靜、完全不爭吵的日子。兩個人每天白晝把臂同遊,夜裡各自回自己的酒店休息,只有相見的愉悅,卻沒有相處的困難,如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這樣,大抵所有愛情都可以一生一世。


離開了快餐店,我去了賣酒的店子,買了一瓶威士忌梅酒。

他愛喝威士忌,我喜歡喝梅酒。

每個月的那一天,我們都會倒一小杯威士忌梅酒,一人一杯,慶祝我們的 “Moniversary”。

那時他問我﹕「幹嗎要每月慶祝?拍拖紀念日不是一年一次嗎?」

「那是因為我怕我們不會有一年的日子。」但我當時沒有把這句心底話說出口。

我不知道其他女人是不是也會這樣,心裡千迴百轉地有許多心思,但說出口的卻不到萬分之一。

我很喜歡他,漸漸地越來越喜歡,一旦渴想,就想佔有,人總是有這種貪念。但越想擁有,就越怕失去,我並沒有信心可以和他有長久的日子,尤其我知道失去是怎樣的滋味,尤其每一次的爭吵都削弱了我本來已不多的信心,我怕我們連一年的日子都沒有,最折衷的方法去慶祝我得到過他就是一個月慶祝一次。

「在 Anniversary 之前,我們先一個月慶祝一次。」我刪減了所有心路歷程才給他這個回應。

「Our moniversary.」他為這個紀念日如此命名。然後他去倒了兩杯威士忌,再把一杯遞給我,「慶祝要有儀式才算慶祝。」

「威士忌很苦,我不喜歡。」我是真的不喜歡,不過愛情其實就是有點苦吧!

「我下次去買一瓶威士忌梅酒,酸酸甜甜的,你會喜歡,當陪我喝一下Whisky。」他說。是的,愛情也是酸酸甜甜的。

就這樣,我們每個月的 "moniversary" 就有了這個慶祝儀式。不過,今天晚上就只有我一個人喝這杯威士忌梅酒。

跟上幾個月一樣,我依舊倒了兩杯酒,一杯放在「無耳兔」前方的茶几上。

「我很想再有他的消息,哪怕只是一張明信片。」我又對着兔兔毛公仔自言自語。

「又不如,如果他真的要走,就乾脆說是分手吧!」說罷,我把兔兔那杯酒一喝而盡。

我要把他找出來說清楚。

(つづ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