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後記 - 作者的話

第一次或最後一次?

《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終於來到最終回。

在此謝謝一直用無比耐心把這故事看完的人,我覺得能每篇看完的人真的很不得了(因為我自覺寫得有點爛),實在多謝你們的支持。

最初寫《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時是無心插柳,又碰上我第一次執筆的合寫小說《極夜之城》停工之際,自己也想再寫寫小說故事,於是《有一種愛,叫薯條與茄汁》就成為了我個人第一次寫的小說作品。

我這個故事有很多隱喻,未必有人明白我想寫甚麼,我自己卻是處之泰然,因為這個故事不是為其他人寫,我想寫自己想表達的東西,我是為自己寫,要明白的人明白就可以了。所以寫得再爛,再少人捧場也好,我還是堅持地寫完為止。

對我來說,寫作或做人就是這麼一回事,未必能夠得到所有人了解或支持,也未必能夠盡善盡美,但只要自己知道為何要做,而且想做就盡力去做,哪怕結果未如人意,即使有憾亦至少無悔。

老實說,我覺得這小說寫得並不好,但卻寫了我想寫的東西,它已發揮了它存在的價值。我對於自己第一次寫小說的感覺就和第一次跑馬拉松一樣,即使成績並不驕人,但我要跑的路都跑完了,能夠完成已是一項成就,感覺還是良好的。不知道我寫小說會不會跟跑馬拉松一樣,第一次就等於最後一次(笑),但總之謝謝沿路曾經拍掌支持的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