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打電話

舊記憶講不出有多重

舊記憶

有些舊記憶可以十分重,可以經常在無防避下無意中觸碰,然後又再度隱隱作痛,甚至劇痛。

有時候,我都想可以重頭活一次,將整顆心和所有記憶重新清洗一次,然後一切重新開始。

不過,夢話歸夢話,人生並沒有重來,記憶也不可以清洗,如果不幸有些太重的舊記憶烙印在心,可能我們都要有心理準備它會跟你一生一世。


他就是不肯聽電話

嘟 嘟—嘟 嘟 —嘟 嘟 —

打通一個電話,電話筒裡頭不斷地響。

曾經,是否有過一些人跟你親密得密不可分?你知道你可以隨時隨地找他,不論是清晨想說句早晨,抑或是夜半從惡夢中驚醒,是有個好消息要分享,或是有個壞消息要分擔⋯⋯你知道,你隨時可以打個電話找他,他不會不接電話,他不會嫌你打擾,他不會覺得你無聊,你的一切他都想知道,他願意隨時守在電話旁邊等它響起,然後就立即跟你說一聲「喂」。

然後有一天,明明是同一個電話號碼,明明都已打通了,但電話的另一端並沒有人回應,只餘你自己和電話筒裡傳來的「嘟嘟 — 嘟嘟 — 嘟嘟 — 」,每多響一聲,心又再沉一點。

一次、兩次、三次、十次、五十次、一百次⋯⋯當不斷打通電話卻聽不見人聲,每一下「嘟嘟」都令人逐步抓狂,然而,即使再瘋狂地撥同一個號碼,電話裡頭就只有無盡的「嘟嘟 — 嘟嘟 — 嘟嘟 — 」,由最初着急的盼望,到瘋癲地抓狂,到後來只餘心灰的絕望。

直至有一天,明明是同一個電話號碼,但再也打不通了,我才知道這不只是單單被忽略,而是被拒絕、被遺棄,這電話裡再沒有我想找到的人。

那是徹底的絕望,萬念俱灰,錐心刺痛。


他就是不能聽電話

又有些人,他明明有個電話,任何人都可以打電話給他,偏偏你知道自己是個例外。

於是,我看着電話,一次又一次,有開心的事、有傷心的時候,但我總是忍下去,沒有按下他的電話號碼。

發短訊代替吧?也好,也可以。

直至有一天,你以為自己可以這個打電話了,可是電話裡頭只傳來「嘟嘟 — 嘟嘟 — 嘟嘟 — 」,你知道他不是沒有空,他只是不能接電話。

堅持下去就可以嗎?

再打一次?再多試一次?

那下一次可能只聽見一聲「嘟」,然後就是直接掛線的聲音,掛線那一刻的聲響好像有人瞄準我的心臟狠狠地發一下冷箭,痛,但哼不出聲。

最後,連短訊都不敢發了,何必讓自己傷心?

如果心裡真的有很多說話,如果真的有太多眼淚盛載不了,自己靜靜地寫一封封不寄出的信吧?

有時候這樣自言自語也是個療傷的過程。


凶鈴

有一個鈴聲,無論事隔多少年,每當我在街上偶然聽見了,我還是會全身一震,胸口如有大石壓住,不得不用力吸一口氣。

你找他,千找萬找卻找不到。

然後他找你,每個電話裡面都盡是難堪的辱罵與逼迫,你根本無法相信電話裡的人曾經都如此這般深愛過自己。

然後有一天,我終於覺得承受不了,於是我把電話放遠一點,然後無論它怎麼響,一次、兩次、三十次、十次、五十次、一百次,我都不接,我只怔怔地看着那電話響,正至斷線,我就怕一拿起電話就會讓電話裡的人再傷害自己。

然而,這數百次響起的鈴聲就已悄悄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每次鈴聲一響,我就出現恐慌情緒,胸口壓住,透不過氣,目眩顫抖,完全不能自已。

最後,我換了鈴聲,封鎖了來電,我才不再被那個電話鈴聲嚇怕。可是,事隔多年也好,再聽見那個鈴聲,我還是會心慌。


假使有日能忘記

給過我沉重舊記憶的人,也曾經給過我甜蜜美好的回憶。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們不曾有過那些甜蜜,那我們也不會有後來的痛苦。

到底為甚麼相愛到最後總會變成傷害呢?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會害怕打電話給另一半,幸好亦只限另一半。

我怕電話的另一端會沒有人接電話,我怕只有我一個人在不斷聽着「嘟嘟 — 嘟嘟 — 嘟嘟 — 」,我怕我會被掛線,我怕會打不通⋯⋯

我怕最後又是只餘我一個流着淚拿着電話筒呆在當場,然後良久才懂放聲哭出來。

可是,總有些時候需要打一個電話給另一半,對嗎?那該怎麼辦?

那就是很可笑地要儲很多的勇氣,或需要有一刻的衝動,我才可以有膽量去打一個電話。但當接通電話後,聽着電話裡「嘟嘟 — 嘟嘟 — 」的聲響,我的心還是會很緊張,很焦急地渴想電話另一端的人快點接電話。

當電話裡頭又是只有「嘟嘟 — 嘟嘟 — 」甚或直接掛線,所有舊記憶又再從頭在腦海裡抽出來,如蛇在腦裡鑽、在心裡鑽,鑽得一個腦一個心都滿是血洞。

我甚至試過生日當天收到另一半的短訊,但我想打電話給他,卻也不敢拿起電話,於是我發了個短訊跟他說我想通一個電話,不過他說那天很忙,我說五分鐘也可以,我只想生日當天聽聽他的聲音,但最後都是不可以。而我當天還是乖乖的,很聽話,因為我自己也怕在生日當天留下爭吵的回憶。

我以為自己這樣的要求已夠卑微,但過後才知一直相處下來,對方覺得我是個女皇。嗯⋯⋯或許我是一個連想跟另一半通個電話都得預約和批准的卑微女皇。


舊記憶,很重很重。

所以,除了要找一個會讓你笑的男人,或許還要找一個會接你電話、不掛線的男人。對,還有一個不會罵你的男人。

假使真有日能忘記從前的⋯⋯
為甚麼不可以 忘掉記憶中許多
埋藏內心中傷感事宜
為甚麼不可以 重新將心清洗一次
如重頭活過 一切再開始
永遠心中背負著往時
何以我說易行難太不智
舊記憶 講不出有多重
時刻隱隱作痛 常無意中觸碰
舊記憶 全沒法解釋心理
假使有日為了你
假使有日能忘記 因你
抱歉心中所載已很多
放不低的真太多
抱歉未知你路過
假使真有日能忘記 從前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