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我發現我愛他,但不喜歡他

我已記不起是從何時開始,我由喜歡他變成愛他,再變成只是愛他,而不再喜歡他。


「我喜歡他,但是未去到愛⋯⋯」

「嗯⋯⋯總好過愛他,但不喜歡他。」我淡然。

「吓?怎可能愛但不喜歡呀?」她愕然。

若然不曾體會過,或許未必能夠明白。

喜歡,戀愛必修的初階課。

一開始互相吸引,然後到七上八落的曖昧,再到不分日夜的熱戀。

強烈的喜歡,有點像吸毒。

心臟瘋狂亂跳,雙眼視力模糊。

過分放大對方的優點,卻看不清楚對方的缺點。

時常會不自覺地偷偷笑,嘴裡沒有吃糖,但總是覺得甜。

熱戀過後,隨之而來是蜜月期過去,感情漸漸降溫,浪漫與甜蜜淡出,信任與默契接棒。

感情邁向穩定,溫情有時,親密有時。有喜歡,也有愛。

這種愛也很美好。

喜歡是戀愛必修的初階課,強烈的喜歡像吸毒,有些人是重症吸毒者,沉淪愛上某人的毒海。

可是,有一種愛令人很無奈。

無奈是你愛他,但你不喜歡他。

準確一點來說,或許應該把句子改寫成:你仍然愛他,但已不再像當初那麼喜歡他了。

你仍着緊他的身體是否康健,你亦希望他的日子過得快樂,你也在意他的工作是否順利,你關心他在人生中的每個高低起跌。

可憾的是,他不能再叫你朝思暮想,不再令你心亂如麻,你不再因為他一句話而開心或憂戚,也沒有特別想跟他一起做的事,你甚至記不起為他嫉妒吃醋究竟是怎麼樣的一種酸味。

曾經,逗他一笑是你人生中最大的使命。

曾經,由早到晚,每時每刻都守着電話等他的消息。

曾經,大事小事,每件事我都想巨細無遺地和他分享。

曾經,每個地方都想拉住他的手和他遊逛每一寸土地,看見每件有趣的好東西都想送給他做禮物。

曾經,你人生中最大的使命是逗他一笑,使他快樂。

可那些曾經,在年月流逝之中亦同步悄然遠去。

不知道從何時何始,你們彼此都不再能使對方快樂。

不知不覺間,你們之間的愛變得單調、平面、無味。你由愛他,變成只是愛他,而不再喜歡他。你的心感覺空洞洞的,平靜得如一潭死水。

不想再朝朝暮暮黏在一起,可亦不見得能撇撇脫脫地放下離去。

這種愛,很無奈。愛,但不喜歡。彼此間再沒有期待。

「吓?會這樣的嗎?我未試過。」她繼續愕然。

「哦,未試過就好了,試了也沒甚麼好。」我繼續淡然。

無論是怎樣的愛,就當作是上天給你的一份功課。

每個人的功課都不一樣,不用比較,專心做好自己的功課就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