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我喜歡愛上你的感覺

雖然人家說甜蜜只是膚淺的東西


今天想寫啲甜嘢(唔好諗錯隔離)。

或者鍾意愛情嘅甜味好似好膚淺,但愛上一個人時嘅感覺就係咁。
更重要嘅係,如果愛情無咗甜味就係nothing。
所以,有時膚淺下都無所謂。
甚至乎,有時候為咗可以愛下去,兩個人都應該刻意地膚淺一下,氹下對方。

我喜歡愛上你的感覺

我喜歡在月曆上打圈,把每個和你通電話的日子都圈起來。

我喜歡每晚睡覺前在日記簿上寫下今天我們一起經歷過甚麼。

我喜歡看看我們的雪櫃門,尋找你有沒有留下張 memo 給我。

我喜歡偷偷貼張 memo 在雪櫃門上,偷想你發現時會否會心微笑。

我喜歡吃每餐飯之前都給你拍一張照片,好讓你知道我今天吃了甚麼。

我喜歡告訴你每天遇到甚麼人、發生甚麼事、有甚麼開心不開心。

我喜歡你耐心聽我講話,即使有時我的說話其實很無聊又幼稚。

我喜歡聽你說話,不論是你的聲線或是你講話的內容,我都喜歡。

我喜歡聽你說故事,特別是你過去的故事,我總是百聽不厭。

我喜歡你跟我說將來,跟我計劃我們將要去哪裡遊玩。

我喜歡你每朝等我起床對我說聲早,沒有一天你不這樣做。

我喜歡每晚睡前我們都會彼此說晚安,即使那天我們吵了架。

我喜歡你幫我起了無數個暱稱,好奇你今天會叫喚我哪個名字。

我喜歡同一句說話由你說出來時,我覺得特別好笑,別人說就很沒意思。

我喜歡明明跟你在談天,但忽然心裡仍然會有想念你的感覺。

我喜歡你開口說掛住我,好使我知道我仍然在你心裡的備忘清單上。

我喜歡你為我準備的禮物,然後總是說忘了買過甚麼,等我自己拆來看。

我喜歡給你驚喜,因為我想你知道有人會為博你一笑而花心思預備。

我喜歡我生病時你說你心好痛、你會在這裡、你會陪伴我。

我喜歡夜半做惡夢驚醒時,你叫我不用怕,說那只是夢。

我喜歡我哭得厲害時,你叫我乖、不要哭。

我喜歡你願意跟我說對不起,不會讓我自個兒生氣。

我喜歡在你忙碌時想念你,又靜靜等候你。

我喜歡你在忙碌時仍會抽時間給我短訊,不會忘掉我。

我喜歡很愛你時懶理你是好人、壞人、山賊、海盜抑或是外星人。

我喜歡最初時不自覺地喜歡你,然後再慢慢喜歡你,一天天多一點點。


請別吝嗇加一點甜

愛情若失了甜味,就甚麼都不是。

愛情若果太苦,就難以繼續愛下去。

當身邊有一個人仍然是你的心頭肉,請別吝嗇每天給他一點甜味。

不要覺得已不是十八廿二的青春歲月。

不要覺得已經是二三十載的老夫老妻。

不要覺得成年人不做無謂的事。

愛一個人,從來不分年紀,不分性別,不用邏輯,不說道理。

如果愛,別計較,今天就請為他加一點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