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成人話題

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

說起男女之事

電話響起,傳來一把熟悉的聲線,電話筒另一邊那位仁兄大大聲直呼我的全名,呀,是我識於微時的老朋友。會喊全名的人大多都是那些年幼時已相識的舊友,而母親大人在責備我時也喜歡連名帶姓在世界中心呼喚我(灰)。

我和友人隔着電話說東說西,說到男女感情之事,他很自然地說起床事,我也就直接表達了我的個人見解。畢竟相識多年,又相熟得不得了,故即使說到私密之事,彼此也真的不尷不尬。

忽然之間,他大聲說:

他:「喂呀!我哋以唔會講呢啲嘢㗎!」
我:「喂呀!以前我哋得嗰十歲八歲,莫講上床,拖都未拍過,點講呢啲嘢呀?!而家你幾大呀喂?!」

那些年,真正的兒時玩伴,真正的乳臭未乾,那時我們只是小豆丁,最多可以談談情,說說暗戀對象,但實在未夠資格(未夠秤)說說性,尤其在那個未有互聯網的世界、社會風氣保守的年代,我們對性這回事的認知要不近乎零,要不只是幻想出來。(好歹他也要待到中學時才有徐若瑄老師平面圖示教導一二)

年少無知,年幼更無知。

一起成長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被他這樣一說,我忽然從趣味盎然的成人話題中回過神來,然後覺得能有一個一起成長的朋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可以有這種無所不談的朋友實在可喜。

人越大,朋友越少,能掏心交心的朋友就更少,未必是城府深了,而是吃過虧就怕再輸,自我保護的最佳方法就是保持距離,真實又遺憾是成年人自有成年人的失真。至於酒肉朋友,要有還是有,也可以說是多要多有,不過人到了某個階段後,就開始想珍惜時間,慎選朋友,不是真朋友就懶得虛耗光陰去應酬了。

就前幾天,推掉一個酒肉朋友的邀約,最初還有點掙扎去還是不去,但想想我也不是每天閒着,工餘之外,很多事情都沒有太多時間去做,既然不是真心的朋友,而只是虛情假意地把酒言歡,那倒不如我回家自斟自酌,反而自得其樂,自有一番風味。

朋友,貴精不貴多。

如果能有無所不談的好友,尤其是陪伴你一起成長過的朋友,好好留住,走一個,少一個。再認識友好的新朋友也好,他們沒有共你一同長大的回憶,沒有那種久久不見也如兄弟手足的情誼。兒時朋友是與別不同的,每次碰頭,不論中間相隔多久,還是一下子就重新熟絡,還是一下子就如小孩般放任自在。

如果標題讓你有太多遐想,sorry!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