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愛情就是賭一鋪,碰碰運氣

買得少,輸少贏少。買得多,輸多贏多。


「有時愛情就如買大小,碰碰運氣。」

我是有這種想法的人。

沒有人能保證一場戀愛到最後是否一定幸福快樂,抑或會是兩個人彼此恨之入骨,互相報復,又或是大家不歡而散,轉身離場,老死不相往來。

沒有人知道,沒有人能擔保,即使手牽手當眾大聲朗讀過生死與共的誓言也好,一樣不能保證甚麼,不要相信兩枚指環或一紙婚書真的能保證這段愛情能長賭長勝。


小有小買,買得少,輸得少亦贏得少。

Easy come easy go 「散餐式」的戀愛成本最低,但戀愛的甜度亦偏低,更莫論開花與結果。

大有大買,買得多,贏得多亦輸得多。

當遇上一個令你心裡有很強烈感覺的對手時,愛上他就如賭一鋪大,開心時一顆心如開滿了花,傷心時一顆心如插滿了刀。


我不太喜歡小賭怡情的戀愛。

既然感覺都只是那麼輕淡,何必花這種時間?開心時又不夠開心,分手時又不痛不癢,感覺整件事都是有點浪費時間。

拍散拖是為了解悶吧?

但一個人是否除了戀愛仍有很多事情可以令自己生活與心靈充實一點?不一定要靠一段沒重量的關係來解悶吧?

吃散餐是為了滿足肉體?

人類固之然有其動物性,但真的需要借助另一個肉身去滿足自身?

沒有愛情的肉體關係真的能有那種心裡滿滿是對方的滿足感嗎?如果只得純粹肉體的發洩,是否也不是那麼「滋味」?


好幾次的戀愛,我都是豪賭。

200%投入,360度如地球圍繞太陽24小時公轉兼自轉,整個世界只有一個他,他說有光我就有光,他說是黑夜我便黯然。

愛情賭桌上,我就是這種不理智的賭徒,而且有時會「磨爛蓆」,輸清光仍不想離場,再來多一鋪好嗎?

從前的事了。

誠然,賭得大,贏得大,那種如贏大錢的戀愛實在令人心花開滿一地,那種莫名的興奮猶如身上每條神經、每個細胞都在跳動。

我猜想這大概如吸毒後的異常興奮,這種感覺會令人上癮。

但如果沒有這種程度的投入和快樂,那又何必花那麼多時間與心思去愛一個人?

不過,賭得大,輸得大,輸的時候會輸得很慘,傷心欲絕,天崩地裂,如海嘯、如地震,甚至可以一鋪清袋輸身家,嚴重更可能身敗名裂、眾叛親離、家破人亡。

可我既然不是職業賭徒,手上籌碼本來就不多,但在賭桌上卻鋪鋪豪賭,自然試過輸得很慘,焦頭爛額,損手爛腳,一顆心比玻璃心的祖國朋友更易碎。

我想我可能是病態賭徒。


長賭必輸,不想再輸,當然是斬手指戒賭。

人,可否一直不戀愛?

也沒有不可吧?

不賭不輸,只愛自己,這一定是最安全的方法。

「那你這次是買大還是買小?」
「嗯⋯⋯我這次似乎是買了圍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