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彩虹.陽光.雨水

隨心隨筆


彩虹.陽光.雨水

愛一個人時,我想給他陽光、給他彩虹。

我希望每日在他的人生中畫一條彩虹,讓他的生活中有更多色彩;

我希望每日為他的人生中照射一點陽光,照亮他生命中的黑暗角落;

如果我有落淚的時候,我希望只是一點點淚水,當作是雨水輕灑大地。

我以為只要全心全意地愛就行了,

我以為只要專心一意地愛就行了,

我以為只要不走差半步就行了,

我以為只要盡量不計較就行了,

我以為只要願意去相信就行了。

豈知世上仍然沒有這樣的愛。


乖乖的

我願意遷就,但不願意被踐踏,不願意失去了自己。

我願意乖乖的。

可是,就算我再乖再聽話,就算我再順住步伐走,就算我明明走了再被拉回來再多走一段路,結果還是走不下去。

但並不是我不願意嘗試再努力走多一兩公里、三四公里、五六七八公里,而是我忽爾被擊倒,還沒來得及感覺到痛,還沒來得及再站起來,我已被撇在路中心,看着那身影逕自遠去。

我已很乖了。

可是,他不但不覺得我乖,他還要把我看得很壞。

我心裡的委屈如雨。

一句遲來的對不起或者就是我唯一的止痛藥。


無色無相

這一次有點不一樣。

無色無相的傷口,尤其麻痺感很強,不知其大小,看不穿深淺。

當以為自己把痛的感覺壓抑得很好,卻又可能只不過是麻醉藥未過,冷不防一下刺痛就如錐心,痛得立時掉下淚來。

聞說海嘯發生前夕,天氣都是異常平靜。


我爬上高高的梯子,用手捉摸頭頂這片天空。

我伸手卸下我親手掛在天空上的橙紅色太陽,還有我最愛的那條七色彩虹,只剩下那朵在下雨的雲沒有被拆下來。

即使沒有我的彩虹和陽光,那片天空還是那片天空。

今早清晨醒來,天陰有雨,濕濕冷冷的,天空灰得像哭過一樣。

胸口有種被壓住的感覺,久違了。


天空灰得像哭過
離開你以後 並沒有 更自由
酸酸的空氣 嗅出我們的距離
一幕錐心的結局 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抽屜泛黃的日記 榨乾了回憶
那笑容 是夏季 妳我的過去被順時針的忘記
缺氧過後的愛情 粗心的眼淚是多餘
我知道妳我都沒有錯 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信誓旦旦給了承諾 卻被時間撲了空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
最美的愛情 回憶裡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