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女人好煩

一個麻煩女人看女人
女人,打從出牙開始就已經鍾意比較、識得妒忌、唔講道理,一踏入青春期之後,更加係地球上最麻煩嘅生物,沒有之一。各位如果遇到善解人意、溫柔體貼、落落大方且從不呷醋嘅女朋友或老婆時,除咗好好珍惜,建議驗驗睇下會唔會係外星生物,依我觀察咁多年,地球上無幾多個女人係唔麻煩嘅。(《關於初戀呢回事》


如題,女人好煩。

我經常在文章中都這樣說,因為我打從心底裡覺得女人好煩,即使我也是個女人。

或者正因為我是個女人,我把自己各種各樣的煩輕輕一推就歸咎於因為我是個女人,何其方便。(例牌否認﹕我其實唔係咁)

See?「總之女人就係咁,總之我係女人你要讓我,總之我就係咁。」

總之總之總之,女人女人女人,好煩好煩好煩。

我想嘗試組織一下我覺得女人有幾麻煩,不想一句「總之女人好煩」,雖然這句話會是這篇文的結論,是宇宙永恆的定律。(笑)


女人的煩

女人的煩,該從何說起好呢?

大驚小怪,大呼小叫

看一集《鬼同妳上位》(ViuTV 之前的節目)就知道,一班女人明知道是參加探靈節目博上位(節目名已顧名思義),但一個二個有鬼又叫、無鬼又叫,成晚呀~呀~呀~,難怪七仙羽師父也開口批評說叫得太淫邪了。

女人就是這樣,動不動就大驚小怪。正面一點的就是「典解嘅?典解嘅?典解嘅?」或「真係架?真係架?」,負面一點就如上述節目那種動輒就大呼小叫。平時罵老公、男朋友時又不見得如此膽小……

我自己呢,好歹也真的是個女人,可能見識小,常有令我感驚奇的事,所以有時也會大驚小怪,但沒有尖叫淫叫,最多是反應和表情浮誇了一點點。(瞪大眼、擘大口,「吓?」)


一哭二鬧三上吊

「牽衣頓足欄道哭,哭聲直上幹雲霄」

傳說中的女人絕技。

聞說眼淚是女人的最強武器。

千-萬-不-要-相-信。

無疑,眼淚會叫人心軟心痛,但大前提是﹕

一、你要有道理。
二、對象是個會關心你、着緊你的人。

但如果不是這樣,又或者「用」得太多眼淚,其實叫人好厭煩。

女人不愛看女人流淚,男人應該更不愛看,有誰願意當一個讓女人流淚的男人?真心愛你的會內疚心痛,不夠愛你的就會想逃避、嫌你煩。

愛笑的女人比較可愛。
如果我是男人,我會有這種想法。

所以,笑多一點。
找一個會讓你笑的男人很重要。

有他逗你笑,你就不用哭了;如果你哭,他也不在乎,也不要再為他哭了。

至於我自己,我自然是個愛笑的女人!
可是我也很易哭,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所以都煩。


口是心非,口不對心

女人說不,不要立即相信就是「不」。

怎麼說呢?

又不是說女人愛說謊,口裡說的未必是假話,但可能和心裡面的「真相」有很大距離。

譬如﹕

「生日唔使點慶祝喇,求其食餐飯就得啦!你送乜我都鍾意,唔好送咁貴嘅嘢。」

她說的未必假,但也不要 100% 當真。

對女人,做多一點總比少做一點好,你懂的。

又譬如﹕

「同女同事食飯?ok 呀,唓!有乜所謂啫!」

她未必真的很介意,但也不要 100% 相信沒醋意。

就是這種。

想要裝出落落大方,想要有點女性的矜持,於是很多說話口裡說不,實際是另一回事,或者至少要打個七折。


五時花,五時零一分就變

有些時候,或者不是女人口不對心或滿口謊言,而是女人真的好善變,計劃往往追不上女人心思的變化。

「你之前唔係話咁咁咁咩?」

拜託,做人要向前看,之前是之前,現在是現在。

女人就是三心兩意,又想這又想那,這個很好,可那個也不錯,總拿不定主意。

這一刻做了決定,下一刻又懷疑自己是否做錯決定,翻來覆去,內心不知爭戰了多少回。

我兩種性格都有。

有時很糾纏,糾結於一些事情上,總是下不了決心。

有時很決斷,立定了心意,幾艱難都要繼續前行。

這也是一種多變,女人的多變就是麻煩的一種,難捉摸。


小題大造,多生事端

由小學,不,可能由幼稚園開始。

小時候很少和女孩子一起玩,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覺得女孩子很麻煩、是非多,總愛三四個聚在一起,然後去排斥某些人。

我其中一個幼稚園的校園生活印象,就是我一個人坐在圖書閣自顧自看書,老師擔心我不合群,特意走過來關心我,問我為甚麼不和同學們玩耍。而當時那些女同學正是十多個人在課室內跑來跑去,為一些無聊的事又跑又叫又笑,好生厭煩。

「我想睇書。」我都懶得把心裡面的真心話說出來,真相說出來太傷人吧?

事實上,特別是在讀書年代,很多女孩子由早到晚、由晚到早切切談論的,總是一些無關重要、芝麻綠豆至極的瑣事,但又總是化成如核電廠爆炸的大事般討論不休。

然後小題大做,你取笑我、我挖苦你,分黨分派。

跟男孩子玩比較少這樣,即使有爭執,很快又沒事,雖然都是無無聊聊,但很少為小事爭執、多生事端,少一點「牛脷黨爭」,多一點低低能能。

我最憎最憎是說三道四、蜚短流長、是非當人情。

不是說我是聖人不做 Gossip girl,我也會圍爐取暖,但不是那種挑撥離間、吃飽飯沒事做就找人麻煩那種。


每個月都話心情唔好

這個……我其實不太清楚。

我是個女人,但可能不是百分百女人?(講笑啫,100% 真女人!)

我沒有每個月幾天腹痛或心情不好或多疑或暴躁等等等等。

一年 365 日,天天差不多感覺。

我也多愁善感,也會容易情緒起伏,甚至天氣也會影響心情,但就和生理期沒太大掛鈎,我主要受身邊的人或事影響。

有時我也懷疑,女人口中的 PMS 是不是以月經前 10 日 和後 10 日計算?

總之,女人是情緒化一點,煩請忍耐忍耐。

忍不到就另尋出路吧!


想被服侍,要做公主

甚麼年代?還想當公主?

這種思維和雜大大想當雜帝有甚麼分別?太迂腐了吧?

細個想做 Elsa,大個想做 Diana,唉。

本身是何家千金還算了,明明很多在家都不過是個普通人家的女兒,怎麼忽然對住男朋友就變了公主殿下?男友要不要先跪安才可以回家?

女孩子想人疼愛、想人照顧是必然的,亦是人之常情,但為甚麼要做公主呢?不解。

而且,被照顧和被服侍是兩碼子的事。

更甚是在街頭大呼小喝那種,刁蠻公主上身,當男友是奴才一樣,當街扯十四巴這種是世界級。


愛比較,妒忌心重

女人天性。

女人就是愛比較。

小時候比成績、比玩具、比服飾、比電話型號,長大了比男友、比老公、比工作、比手袋、比首飾、比入息、比住宅……永無止境。

外貌和身材是永恆的比較,不分老中青幼。

然後比下去的就心生妒忌,眼紅別人比自己好。

有幾何聽見一個女人衷心讚賞另一個女人生得靚、身材好、冰雪聰明又善解人意?

聽得最多是﹕「雙眼皮割架!」、「一睇就知假波啦!」、「肥到咁」、「瘦到咁」、「又曬命!」、「姣精」……

靚又不行,醜又不行,肥也不行,瘦也不行。

總之女人眼中她本尊是最好的了。(我媽經常邊睇電視邊彈人醜樣)

然後女人對自己的男人身邊方圓 100 米內出現的雌性動物又會有更強烈的比較與嫉妒心。

明明自己男友在別人眼中未必是個寶,但個個女人都忽然戒備心超強,防患於未燃!

(舉手) 自動投案,我是這一種麻煩女人。

我又不會批鬥式批評其他女人(因為我本身都幾鍾意靚女),而是會比較、愛呷醋、易妒忌那一種,想舉個例子,但想想還是太極端,算了。哈!

總之,不要碰我的男人,我會很酸很酸很酸很酸 X 100000000000000000。


不講道理,雙重標準

唉,累了,這點是最後一點了。(實則可能還有更多?)

跟女人講道理這回事,嗯……其實要不要講道理呢?

「總之我係女人,你要讓我!」

「你而家係咪蝦我一個女人乜乜物物」

Women are meant to be loved, not to be understood.” ― Oscar Wilde

女人呢,好好愛錫她就夠了,真的。

道理呢,還是留在心裡面吧!

想說也可試試看,但一定不是最奏效的方法。

對於你愛的女人(留意返,唔係俾人縱壞公主癌嗰啲女人,同埋係你愛嗰個),不用跟她講太多道理,好好愛她就夠了,給她多一點被愛的感覺,她自然會好好的,被愛的女人一般傾向正常一點。(只要做,不要問)

至於如果說對方是你不愛的女人,更加不用跟她講道理,因為她很多時候也未必會講道理,不如省省力氣,用你既有的方法解決問題就夠了。

女人大晒。(錯覺嚟嘅啫)


女人之苦

好了好了,我也不是歧視女人,只是我本人真的覺得女人是地球一最麻煩的生物,沒有之一。

男人一半的煩腦來自女人,男人另一半的煩惱則是來自沒有女人。

是不是呢?(我係女人,要問男人先知)

不是嗎?

女人很麻煩,但女人同時也很可愛。
女人很麻煩,但沒有女人又很枯燥。

而且呀,女人還有很多苦處,請體諒體諒。

對於外形,男人沒有女人那麼多被廣泛地批判,男人生得醜一點問題不大,女人生得醜一點真的人生荊棘滿途;男人子孫根大小要除褲才知道,女人打從未升中學前,明明沒除下衣服就開始要被比較身材,「大波妹」、「飛機場」……

有男人說過﹕女人要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上得大床。

男人呢?好像只要做好工作、努力賺錢就完事,內涵呀、家務呀,不一定要有要做。(不過而家好多男人都幫手做家務了,很好很好)女人有月事、生仔會痛(記住唔係唔怕痛就生,識教肯養先好生)。

現今女人很多都要工作,尤其是香港這個令人負擔很重的城巿,要同時兼顧工作和家庭不易,如果家中有小孩子又特別艱難。

還有千古難題 -婆媳糾紛。

當兩個女人同時深愛着一個男人,一定是世紀大戰。

沒有婆媳糾紛的家庭千萬要感恩,這是好大的福氣。

總之,女人好煩。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